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大学生看完整个奥运只花2000元 难忘特殊场景

2009年08月0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时他在成都苦读,准备考大学,但最终跑到北京疯看了10多天奥运比赛。奥运后如愿考上了四川大学,下月就去报到。

  “很多球迷和记者都记住了我,在摆谈后,他们都亲切地叫我‘成都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我来自成都,也代表了成都的球迷,到奥运会上走了一圈,我已经满足了。” ——川大学生刘洋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感受奥运,但是在他们当中,能够亲临现场观赏比赛的人却只是少数,在奥运周年到来之际,本报找到了一位在去年奥运会期间从成都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的体育迷,他向我们介绍了去年在北京的奇妙经历以及这一年以来他的感受。

  和大多数盼望去北京看奥运会的人一样,刘洋也是早早地通过各种渠道申购着奥运会门票,不过在众多申请者中,刘洋的运气算是非常好的,在他的三次申请总共30多张门票中,刘洋就抽中了包括一张110米栏预赛门票在内的4张门票。带着这些门票,刘洋从2008年4月就开始计划如何完成8月的奥运之旅。

  不过作为狂热的篮球迷,中美男篮之战前,刘洋和大多数没有票的球迷一样也想到五棵松去碰一碰运气,“我当时只是想去碰下运气,那么多没有票的人,没想到我又一次成为了最幸运的人。”原来,刘洋在五棵松门口四处求票,最后是一位外国球迷把自己的多余的球票无偿送给了刘洋,虽然位置不是太好,但是能得到一张宝贵的球票,刘洋已经是兴奋无比,“是顶层的球票,但能进去看一看中国打美国,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有了成功获得赠票的经历,刘洋信心大增,随后的几天,他又继续在五棵松外面期待有好运气,但是可惜的是随后几天他一无所获,不过他的这一举动,也让他成为了五棵松体育馆外面的“红人”,“中央电视台和其他几个地方的电视台都采访了我,虽然我没有票,但是我一直在用我的真诚追寻着梦想,只是很可惜,我没有再能多要一点票,不过很多球迷和记者都记住了我,在摆谈后,他们都亲切地叫我‘成都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我来自成都,也代表了成都的球迷,到奥运会上走了一圈,我已经满足了。”

  “北京奥运会我看过的比赛也不少,但最难忘的比赛就是刘翔的预赛,他退赛了,当时我坐在100米栏的终点,看到刘翔退赛,大家都傻了,还有好多人哭了,那个场景,我永远也无法忘记。”谈到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刘洋很是激动,虽然时间已经过了一年,但那些特殊的场景,让他永远也无法忘记。

  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在这一年中,刘洋也有着自己的体会。“开学我就到川大读书了,呵呵,想起来时间过得好快,在这一年中,我始终忘不了在现场看奥运会的那些经历,运动员们那些全力以赴的表情,那是一种运动精神的极致,在这之前我从未体会过那种感觉,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那些镜头我永远都会铭记在心。” 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