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诗仙残阵出征青岛 阿里汉表态:目标保平

2009年08月0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诗仙昨晚残阵出征青岛,阿里汉表示,最现实的目标是保平

  阿里汉不能坐镇教练席,还可以靠现代通讯手段实现“遥控指挥”,但缺少赵和靖、黄希扬、胡伟和王锴四名绝对主力球员,昨晚出征青岛迎来“生死战”的重庆诗仙,却不得不在这个周六晚上经历本赛季迄今最严峻的一次考验。

  四将缺席汉帅头大

  上周日虽然奇迹般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但那场宝贵的胜利同时也堪称“惨胜”:赵和靖在比赛中伤及肋骨,必须要休养两周左右;黄希扬和胡伟这对后腰搭档双双吃到黄牌,累积4张黄牌本轮停赛;队长王锴赛前发烧,但带病出战导致病情加重,加之旧伤有些反复,因此也被阿里汉排除在本次出征青岛的名单之外。

  这样重庆诗仙队将以一个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残破”的阵容出征青岛,而且对手还是保级竞争对手之一。为此阿里汉在本周的训练中可谓殚精竭虑,反复尝试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确定新的人选。如果说中后卫位置还有扎戈和许有志这对组合可以勉强保证,两名主力后腰的缺阵却让球队陷入空前危机。教练组甚至专门开了专题研讨会来研究新组合问题,目前结束全运会已经归队的张礼,曾经打过后腰位置的周恒和夏金,都在教练组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究竟谁来弥补球队的“腰疾”,阿里汉还要等到赛前才能最终拍板。

  遥控指挥低调保平

  正因为四大主力缺阵,加上自己又被罚不能进入替补席,阿里汉在昨晚启程前往青岛之前相当低调,“虽然我们刚刚战胜了领头羊,球员们的信心也很充足。但毕竟我们缺少了太多的重要球员,而且还是客场面对一个迫切要抢分的对手。”对于周六下午这场“保级生死战”的目标,阿里汉表示“最现实的目标还是能确保平局,这样至少可以拖住一个对手”。

  据记者了解,在缺少了黄希扬的前场组织后,阿里汉不排除让埃尔顿适当后撤的可能,为突前的金尼输送炮弹。而在中场方面,吴鹏、吴庆等上轮比赛没有首发的球员都可能被派上用场。“死守肯定是守不住的,青岛中前场的实力摆在那里。所以我们在战术上不能保守,不能让对手轻易控制比赛。”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对手》》

  仅仅领先诗仙四分

  青岛誓言鱼死网破

  伴随着糟糕的7轮不胜,青岛竟然在不知不觉间落入保级泥潭,目前与深圳并列倒数第二,领先诗仙也不过4分。

  青岛主帅桑特拉奇在赛前早早喊出“必须拿下这场比赛”的口号,“埃尔顿和金尼都是我们要重点看防的对象。如果抓住对手中场新组合磨合不够这一缺陷,我们就能掐死对手的进攻输送线路”,桑特拉奇显然在赛前已经对诗仙队进行了足够的研究。

  真正让青岛队感到保级压力的,还是球队已经连续5轮主场不胜。因为承办全运会赛事进行了联赛赛程主客场调整,青岛队本赛季的主客场分布相当失衡。包括上轮主场战平杭州和本轮迎战诗仙,球队要连续进行4个主场,而这也是俱乐部制定的“抢分时段”的重中之重。一旦无法在这4个主场中拿到足够多的分数,联赛收官阶段的连续4个客场,将可能让青岛队走上“不归路”。因此俱乐部也下达“必杀令”,本周六迎战诗仙,拿不下三分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