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首战找回手感 NBA球队把亚锦赛做考察平台

2009年08月0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姚明的缺阵,男篮新的焦点转移到另两位在NBA打拼的球员身上,易建联和孙悦都希望从亚锦赛的首场比赛中调整状态,毕竟对手比较弱。易建联虽然得到了全队最高分,但恰恰因为对手弱,中国队频繁变换阵容,令阿联有些意犹未尽。

相比之下孙悦摆脱了前段时间手感不佳,甚至有些情绪低落的局面,昨天3投全中,找回了手感。 本报记者 张逸麟

  易建联意犹未尽

  郭士强透露自己准备了50套战术,其中最重要的3个战术都是围绕着易建联展开,毫无疑问,姚明缺阵后,易建联顶上了这个中流砥柱的位置。

  2天前的那次训练中受伤,似乎让阿联的揭幕战蒙上一层阴影,不过他昨天生龙活虎的表现却让阴影消散殆尽,看得出,首场比赛,易建联很专注,很叫劲。

  一开场阿联的手并不热,出现几次失误,一次投篮还挨了对手大帽。不过很快刘炜在一次快攻中轻巧的妙传插上的易建联,阿联得球后双手爆扣,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

  对于易建联,印度队的防守也算是倾尽全力,贴防、包夹、绕前……能用的手段都用上了,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犯规,易建联博得12次罚球机会,命中10个,全场得到16分和6个篮板。第三节阿联奉献了一个引爆全场的表现,他在印度内线如入无人之境,面对4人的合围,阿联还是突了出去,双手狠狠将球扣入篮圈,令球迷叫绝。

  至于郭士强围绕易建联的诸多战术,却因为印度队实力太弱、防守太乱、犯规太多,加上中国队的阵容轮番变换,反而没有很好的演练。虽然易建联的16分是全队并列最高,但这场比赛,他仍感觉意犹未尽。

  孙悦找回手感

  与易建联一样,孙悦也是全场的焦点,第一轮作为替补上场时,球迷给出了强烈的欢呼。不过之前被湖人裁员的消息一度让孙悦情绪有些低落,人们希望他能在亚锦赛走出阴霾,而昨天球迷并没有失望。

  虽然在自己的强项防守上出了一些问题,上场不久就2次犯规,但孙悦还是在场上找回了手感。第一节结束前2分23秒,孙悦在右侧张手一个三分命中,第四节他又命中一个三分,投篮感觉非常不错。而全场最佳镜头也是由孙悦奉献,下半场孙悦在一次防守中抢断,然后一条龙杀到前场,印度球员及时回防到位,而孙悦推进的速度似乎并不快,但杀到篮下是孙悦突然加速,飞身而起在拦截的印度球员头上双手爆扣,这一球也让全场的欢呼达到最高潮。孙悦全场3投全中,得到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由于在天津比赛,孙悦的故乡——河北的许多球迷都到现场为他加油,其中还包括他的家人。对于亲友团的助威,孙悦很淡定,“在场上,贯彻教练意图是我最该做的,不能说家人来了就怎样,还要在场上按照战术意图来做。是你的机会就主动出手就是了。作为职业球员在场上要有职业精神吧。”

  目前仍有一些NBA球队在考虑是否签下孙悦,其中包括勇士和猛龙,而他们评估孙悦的平台恰恰是亚锦赛。不过孙悦表示,他目前心无旁骛,“我觉得没什么影响,这次回国前我就说我这次的任务就是亚锦赛,所以我不会关注其他的事情。我的注意力就在亚锦赛身上,以后的事就要等亚锦赛结束后再说,这是我现在最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