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凶猛刺激申花“02帮” 孙吉孙祥齐飞成看点

2009年08月0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根宝的新弟子们获得了全运会的足球冠军,申花吉祥兄弟那一届算得上是东亚队的师兄,如今申花的这些中生代也被激励出了精神。本周末就是申花队回到主场的中超联赛,孙吉的复出让球队的阵容更加完整,可能冲到锋线的杜威也将吹响这支球队进攻的号角。

这些曾经根宝手下的有线02球员,希望用更好的表现来重新宣告自己在上海足坛的存在。

  解放杜威,进攻至上

  杜威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推到前锋线上,完成了一次助攻,给申花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申花方面在内部总结和江苏比赛时也谈到,在换上扬科之后,杜威不应该也跟着回到后卫线,这是当时教练组犯下的一个错误,如果让杜威继续留在前锋线,也许申花就会完成反超。“杜威脚下技术其实不错的,能带球,也有一脚远射,如果杜威打前锋或者前腰,表现一定不会很差。”

  谈到杜威的问题时,一位申花人士也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杜威的主要位置还是中后卫,但申花会在比赛中根据情况需要对杜威进行解放,类似上一场比赛那样的“将杜威前移”的尝试,应该还会不断地上演。

  现代足球对于球员的位置分配已经比较模糊,就像当年的范志毅一样,事实上杜威本身也充满着进攻的欲望,和李玮峰搭档期间,申花在比赛中甚至一度出现“两中卫轮流上前助攻”的奇观。上个赛季在一些落后时刻,杜威也是频频上前,并且在和广州的赛事中带球70米远射打进一球,大大鼓舞了士气。

  值得一提的,杜威在锋线的表现不仅得到了教练组的好评,甚至赛后杜威自己也和队友教练开玩笑说,他自己也很喜欢打前锋的感觉,如果教练组继续安排杜威打前锋,他本人也会欣然接受。“看教练员的安排,就我自己来说,进攻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不是作为防守球员的话,我很愿意放手一搏。”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我和大哥多久没有在一起踢球了?”孙祥想了想,“反正蛮久了,现在我很期待。孙吉的付出,让吉祥兄弟双翼齐飞再次成为了申花的一个看点。

  为了8月的复出,伤愈归来的孙吉在过去一个多月一直做着全力准备。为此,他牺牲了假期,天天在基地里挥汗如雨。“伊疯特了,练得太狠了!”看着孙吉这样拼命训练,队友忍不住感慨。上个月的上海,已经是酷暑。三十六七摄氏度的高温,对于队员来说地面温度其实早已40多摄氏度,而桑拿天的到来更是让队员一个个吃不消。但是即便如此,孙吉还是雷打不动地天天出现在康桥基地。即便是在之前几天,申花全队放假的情况下,孙吉和孙祥两人也都坚持天天“报到”。“给自己加练一下,毕竟之前落下了太多。我想快点复出。”在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孙吉迫切希望早日回到赛场,“贾导也跟我聊过,他也很理解我的心情,他同意我在假期里加练,还特意给我布置了一下这段时间练习的重点。”

  孙吉的复出,也让“二哥”孙祥很是兴奋,他表示他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状态。“和去年离开上海时相比,我的体重只重了一公斤。可能是因为在维也纳吃的西餐的饮食结构和中餐不同,再加上我在维也纳受伤两次,休养期间每天跟着体能教练练器械,练身体比练战术更多,所以肌肉更结实了,看上去比从前“大”了一号。”更长肉的孙祥很期待周末的比赛。”  本报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