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印度成为第一块垫脚石 男篮狂胜72分需“降温”

2009年08月07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所有人在赛前都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但谁也没有想到它来的这么轻而易举。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昨日在天津隆重开幕,首战中国男篮就以121比49的比分宣告了“王者归来”,而印度却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一块垫脚石。

易建联延续了热身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他与队友胡雪峰、苏伟共同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这也是他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高分。而中国队与印度队6次交手全部以大胜收场,最小分差为30分,本场分差72分创造了交手史的最大分差。

  “能与中国男篮交手是印度队的荣幸,我非常肯定中国队会顺利进入决赛并获得冠军。”印度队主帅赛后显得非常轻松,他的表态让人感觉他更像是中国队的球迷,而不是对手的主教练。的确,印度始终没有给中国男篮制造出任何威胁,相反他们在场上更多的是观看中国队员的表演。

  印度队在场上的悠闲以及在场下的“崇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队显示出了足够的实力,从朱芳雨开场的三分、胡雪峰第三节的压哨三分到最后时刻孙悦的暴扣,中国队所表现出的水平绝对是亚洲顶级的,这场比赛也告诉亚洲所有对手:谁也别想在“太岁头上动土”。5名首发球员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超过20分钟,不是对对手的蔑视,而是“杀鸡焉用牛刀”,让所有球员都感受大赛气氛无疑是郭士强的初衷,而他的弟子们也没有让他失望,12名出场队员除了刘炜之外,其他人都有得分,而且是6人上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