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组赛两对手首战表现业余 男篮观战半场便退场

2009年08月07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上午11点,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男篮用一场堪称业余的比赛揭开了自己的面纱,无论是明显稚嫩的哈萨克斯坦队还是垂垂老矣的卡塔尔队都无法给中国男篮制造太多的麻烦。

  昨天卡塔尔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核心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失误。

所有可以被技术统计纳入到失误这一栏的,两支球队几乎全都如数奉上。特别是哈萨克斯坦队,走步、三秒、进攻犯规、回场、底线发球违例……失误可以说是花样百出。明显可以看出这支年轻的队伍还不太适应比赛的节奏。卡塔尔队虽然多数是老面孔,但全队的失误同样不少。他们倒不是因为缺少磨炼,而是因为以亚辛为代表的主力阵容开始老化,腿脚已不如当初灵活。两支球队只有几次快攻和三分还算养眼。卡塔尔队的6号阿里和哈萨克斯坦队的9号亚历山大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全场比赛中仅有的亮点。哈萨克斯坦阵中被称为“山寨易建联”的11号波诺玛雷夫的表现也让人失望,空有身高没有力量的他屡屡错失内线得分机会,争抢篮板时也因为力量不足而占不到任何便宜。

  卡塔尔队尽管最终以77:62取得了胜利,但亚辛显然对自己和队友的表现不算满意,“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在这个场馆打球,全新的场地、全新的篮球、全新的灯光,我们都需要去适应,所以我们今天出现了很多失误。明天,我想我们会发挥得更好。”输了球的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史特里波克夫明显对今天和中国队的比赛也不抱什么希望,“我们研究了中国队的录像,他们确实很强大,我们回去会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比赛场上瞬息万变,我们也无法保证我们的训练在明天的比赛中起不起作用。”

  这场比赛的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中国男篮的队员和教练慢悠悠地坐到了观众席上,只看了不到两节比赛,队员们便先行退场了。当王治郅被问到对两支球队的印象如何时,他干脆笑嘻嘻地说,“实力挺强的,看人家的防守多好,哪边得分都不容易,哈哈”。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