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世锦赛回顾:完美登场到霸主 也曾跌入低谷

2009年08月07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羽毛球 作者:黄丽娜

  文/黄丽娜

  “无冕之王”完美登场(1983年—1985年,第三、四届世锦赛)

  第一人

  在1983年5月8日举行的第三届世锦赛女单决赛中,李玲蔚以2比1战胜队友韩爱平获得冠军,她是两个羽联合并后中国队的首个世界冠军。

  1981年5月26日原国际羽联和原世界羽联合并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一直被原国际羽联无理拒之门外,所以,尽管拥有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尽管在多项国际大赛中独占鳌头,但没有参加过世界级的比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只能无奈地被称为“无冕之王”。

  1983年5月2日开始的世锦赛是两个羽联合并后中国队参加的第一个真正的世界大赛,为了使自己顺利“加冕”,中国队派出了由王文教、陈福寿、侯加昌和汤仙虎4位教练带领的9位男队员和8名女队员,因为在两个月前的全英公开赛上赢得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他们对这次世锦赛抱有很大的希望。最终李玲蔚战胜队友韩爱平夺得女单冠军,林瑛/吴迪西战胜英格兰选手佩里/韦伯斯特获得金牌,中国队圆满完成了“登场亮相”的任务。

  中国队横空出世之前,印尼队雄霸由原国际羽联控制的世界羽坛,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二届世锦赛上他们以四枚金牌震惊了世界,被称为无法逾越的高度。然而,第三届世锦赛上,印尼队仅由苏吉亚托获得男单冠军,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到了第四届,他们一无所获,中国取而代之,赢得了男女单打和女双的三项冠军。

  两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让世界羽坛不得不重视中国。第四届世锦赛结束后,败在韩健拍下的男单头号种子丹麦选手弗罗斯特发表了著名论断:“过去是全世界对付印尼,现在是全世界对付中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