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旭:我和易建联有差距 力量和经验仍有欠缺

2009年08月07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来自辽宁盼盼的大前锋李晓旭,在国家队比在地方队“严肃”得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滴水不漏,颇有“外交家”的风范。从热身赛第一场奠定绝对主力的位置,到阿联回归后他又坐上替补席,李晓旭表示,一个是实力上有差距,一个是听从教练组的安排。

  记者:阿联回来后,你开始打替补了,是不是感觉不太舒服?

  李晓旭:这个真没有,可别乱写啊。从身高、力量、技术,到比赛经验上,我和阿联还有很大差距。最开始入队时,让我打首发,也是因为阿联不在。球队给我机会了,就得好好表现。我能幸运留在队中,也是自己抓住了机会。

  记者:你的篮板球给球队帮助很大,是不是又想起“罗德曼”这个外号了?

  李晓旭:呵呵,罗德曼都是老皇历了。在打联赛时,抢了不少篮板,很多人这么叫我。说心里话,我不太喜欢这个外号。球迷记住罗德曼,就是因为他抢篮板厉害,可他就光会篮板啊,基本不得分啊,呵呵。不管在辽宁队,还是在国家队,就会一招肯定不行。得分能力也得跟上,全面些才好。以前不是和你说了吗,我的偶像是邓肯。

  记者:你的得分能力的确提高了不少,还有三分球,平时总加练吗?

  李晓旭:在辽宁队,在训练结束后,投篮练习,我都会多投投三分。其实辽宁队的几个内线队员,像谷立业三分球也挺准,只是因为位置和战术的要求,不能在外线出手。我也一样,我在联赛中,好像投过三次三分,都进了,命中率100%,呵呵。现在到了国家队,我的身高和亚洲球队打不吃亏,但和欧美队员打,就难了。要是外线有篮子,能让自己的进攻手段丰富些,也算是为将来努力吧。

  记者:除了投篮,你觉得自己还需要加强什么方面?

  李晓旭:力量和经验。打联赛时,觉得自己身体还行,对抗外援也还凑合,但和欧美球员对抗,像前一阵和澳大利亚和立陶宛队的比赛,明显感觉他们很硬,我们进攻和防守都很费劲。所以还得加强力量训练。经验方面嘛,就得慢慢积累了,像大郅(王治郅)在训练和比赛中,如果我失误了,或者打得不对,他总会提醒我,该如何来打,如何处理球。老大哥们对我的帮助挺大的。

  记者:离开辽宁队两个多月了,和新外教联系过吗?

  李晓旭:还没有,我还没见过新教练呢。有时候会和接指导(接君)和岳指导(岳鹏飞)通电话,了解球队的情况。他们现在在打夏季联赛,一个是为全运会做准备,一个是为了联赛磨合。祝兄弟们打出好成绩吧,另外也向辽沈的球迷问好,谢谢你们的支持!

  稿件由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