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日报:篮板球依然是问题

2009年08月07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和亚运会的比赛中,无论是胜还是败,无论打得好与不好,有一个老毛病总是难改,那就是篮板球。

  北京奥运会上,在尤纳斯带领下的中国男篮有姚明的一柱擎天,应该说身高并不吃亏,但是,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抢得篮板球的数量,始终低于对手。

  今天打印度队这样几乎全部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对手,中国队篮板球虽然以51比39赢了不少,但是行家通过技术统计一看就明白,前场篮板球中国队只有6比16,居然眼睁睁地输了10个。身高都在2.10米以上的易建联、王治郅、苏伟三人,最终的统计居然都只抢到1个前场篮板球!

  平心而论,要不是印度队队员身高实在够不着,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今天这场球,中国队绝对不会赢得如此轻松。

  篮球是长人的运动,篮板球是篮球比赛的关键。今天中国男篮或许击败印度队毫无悬念,但如果还是不重视篮板球的问题,那么中国男篮将在后面的比赛中吃到苦头。此话绝非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