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家乡球迷助威扫心中阴霾 这一战孙悦是最大赢家

2009年08月07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孙悦笑了。在背负了这么多天的阴霾后,孙悦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了轻松的笑容。

  在6日中国队首战之前,孙悦是笑不出的。跟女友分手、被湖人裁掉、在国家队的位置一直摇摆……孙悦近来的日子实在有些难过。在中国队的赛前训练里,他一直以沉默对抗媒体的探询。

而6日的首发名单一出炉,孙悦更是笑不出了——伤愈复出的朱芳雨顶替了此前一直客串小前锋的孙悦,后卫的位置则留给了刘炜。孙悦,只能在板凳上等待自己的机会。

  孙悦的第一缕笑容是在什么时候浮现的?没人知道,但是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他不会听不见。在天津体育馆的一个角落里,一个整齐的方阵挥舞着孙悦的头像,高举着一个横幅——“沧州父老为孙悦加油”。孙悦不是天津人,但他的家乡河北沧州毗邻天津。所以这一次,他享受了一次“主场作战”的待遇。这群有备而来的球迷声势浩大,甚至用沧州话高喊着孙悦的名字,所以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在现场掀起巨大的声浪。沧州球迷的热情也感染了天津的本土球迷,他们毫不吝惜地为孙悦加油,一时间孙悦的风头甚至抢过了阿联。

  主帅郭士强也十分“配合”,这场球,他给了孙悦29分钟的上场时间,在中国队内位居首位。而孙悦在这近半小时的上场时间里,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他得到了8分5个篮板,还给队友提供了多次精彩的助攻。特别是比赛结束前一次“一条龙”的暴扣,更是让孙悦一吐胸中闷气。“我知道有不少父老乡亲来给我加油,但我还是打我自己的,不能因为家人在看就不执行教练组的战术安排。但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不会再放过”,孙悦赛后的笑又舒心又坦然,这种久违的自信才是孙悦现在最需要的财富。

  职业生涯前途未卜,但孙悦现在已经一扫阴霾。“别的我不愿多想,我回来的目的就是参加亚锦赛,一切都等亚锦赛结束后再考虑”,孙悦的话里已经多了几分坚毅的味道。这一战,孙悦才是最大的赢家。

  (本报天津8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