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 秩序册里的新中国

2009年08月07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郭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贺老总“毙掉”的宣传画
图4

  再来看一幅宣传画。(图4)

  这幅宣传画是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发行的,天安门主席像前的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两名运动员高举着“迎接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的花环,背后是万丈光芒。

  “贺老总说了四个字,就把这张宣传画给毙了:体育至上。”当时在筹委会工作,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委员会主任的谷丙夫老先生回忆说。

  贺老总说的“体育至上”,实际是指宣传画上运动员显得过于高大,高过了天安门,高过了毛主席,画外音是体育的位置没有摆正,“秩序”不对。

因此,这张画没有公开发表。但是,画毕竟已经印了出来,又不能浪费,干脆用画的背面当起了成绩记录表,这也是目前在收藏市场上偶尔能见到一些背面记有比赛成绩的小开张宣传画的原因。

  全运会作为国内最大规模体育赛事,象一张试纸,测验着中国体育的秩序,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着中国的“秩序”。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