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狂屠”印度队 单场18个三分球创纪录

2009年08月07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8月6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21∶49轻松战胜首个对手印度队,取得亚锦赛开门红。中国队与印度队6次交手全部以大胜收场,此前的最大分差为55分,本场72分的分差创造两队的最大分差纪录,单场18个三分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国际大赛的三分球纪录。

  包括今天比赛在内,中国男篮在历届亚锦赛揭幕战的战绩是17胜1负。易建联16分6个篮板,朱芳雨11分,杜锋12分,王治郅11分,胡雪峰16分6个篮板4次抢断,苏伟16分6个篮板。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8投18中,命中率高的有些惊人。两队篮板球分别为47个和32个,中国队多出15个,不过印度队的进攻篮板有12个,而中国队则只有对手的一半。

  比赛一开场,伤愈复出的朱芳雨就飞刀出鞘,远投为中国队得分。王治郅、王仕鹏也各有斩获,中国队开场以8∶0领先。比赛进行了将近三分钟,印度队才由马特尤首次得分。由于实力差距悬殊,中国继续扩大分差,易建联篮下强攻、朱芳雨、王仕鹏外线偷袭,中国队17∶4领先。中国队先后换上多名球员,以便调整状态,孙悦、王磊、胡雪峰等先后披挂上阵。第一节比赛结束,36∶11,中国队开场轻松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打得仍然颇为轻松。由于中国队平均身高达到2.01米,而印度队身高超过2米的仅有两名球员,中国队借助身高优势,明显遏制了印度队的进攻,即使他们勉强出手也多次偏出。不过值得敬佩的是,印度队拼劲十足,冲抢篮板球非常积极。易建联稍事休息,再次披挂上阵,加强对内线的控制。杜锋同样找回远投感觉,外围命中三分,46∶17。在中国队的防守下,印度队还被逼得一次24秒违例。印度队球员运球失误,张庆鹏眼疾手快,断球快攻上篮得分。苏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打出一波14∶0,分差扩大到41分。上半场结束,62∶21,中国队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再次派上首发阵容,易建联强攻遭到犯规,两罚全中。印度队接连两次进攻无功而返,王仕鹏和朱芳雨各中一记远投,70∶21。本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印度队才抓住一次快攻机会,上篮得分。随着李晓旭披挂上阵,中国12名球员本场比赛全部得到出场机会。第三节结束前,胡雪峰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93∶34。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派出孙悦、张庆鹏、胡雪峰3名后卫,外加苏伟和李晓旭。对手内线强攻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随后苏伟同样还以颜色。胡雪峰接队友分球,远投再中,苏伟勾手再中,100∶41。王磊替换胡雪峰登场后,张手又是命中三分球,107∶43。最终,中国队轻松取得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