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建中:奥运冠军要当志愿者 全民健身纳入生活

2009年08月07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7日北京报道) “体育总局正在起草一个决议,让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每年要定期定时地参加老百姓的健身活动,起到一个引领和示范以及志愿者的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如此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纪念之际,首个“全民健身日”也拉开了帷幕。

  北京时间8月7日,由中国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2009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的开幕式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李早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冯建中与参加“全民健身嘉年华”的群众们一同踢起了毽子。“我挺喜欢体育运动的,平时看到公园里有很多人踢得特别好,艺术性很强。”说起首个“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冯建中表示:“北京奥运会很成功,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以这样的方式继承奥运会遗产,号召老百姓每个人响应锻炼。不光这一天,老百姓们要常年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科学去锻炼。”

  冯建中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场馆的运营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都面向社会进行了开放,并根据项目和区域的特点,有着不同的情况。“体育总局希望所有的场馆场地,都要创造不同的条件向老百姓们开放、就近开放。”

  8月8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纪念一周年的日子,冯建中表示在这天将进行各种各样不同的体育活动。除了奥体中心将迎来孔令辉、江钰源和叶钊颖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官居之外,鸟巢的景观大道也将有3万5千人的太极拳表演。“北京的这些体育活动只是全国范围内的一个典型,面很广,持续时间爷很长,但是这个同时,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的纪念活动。”冯建中如此表示。

  在冯建中看来,全民健身并不是只凭几个纪念日就能达到目的,还需要融入人们的生活。他表示:“我希望全民健身能够天天坚持下去,选取自己喜欢的项目,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纳入到生活中去。”除此之外,冯建中还透露,目前体育总局正在制定相关的规定,让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成为全民健身中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