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誓当全运“多金王” 经纪公司暂无打算包装张琳

2009年08月07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马玲)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22岁的北京小伙子张琳一跃成为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宠儿。昨天,张琳和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在北京游泳队驻地木樨园体校召开媒体见面会,他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在10月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上为家乡北京做贡献,不遗余力地去拼,争取最好成绩。

据陈映红介绍,张琳将在全运会上参加包括接力在内的6个单项,目标就是夺得6枚金牌。

  “世锦赛提升了我的自信,也让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琳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全运会。“世锦赛是为国争光,而全运会是为家乡做贡献。”他对记者说。

  陈映红自信地表示,世锦赛的成功只是个起步。“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角度讲,今年是张琳的基础年,我们会努力完成好后面3年的艰苦训练,实现更高的目标,也就是奥运会冠军。”

  师徒二人还对国际泳联禁用高科技泳衣的做法表示支持。张琳对禁令十分赞成,认为运动员还是应该靠个人能力相互竞争,“大家都穿着普通泳衣比赛更公平。”陈映红则否定了“不穿高科技泳衣难以突破现有成绩”的说法,“提高成绩靠训练,我认为禁用高科技泳衣反而能令运动员更专注于训练,从而提高水平。”

  泳池中的张琳一丝不苟,生活中的他却颇具情趣,听相声是他的一大爱好。“可能因为我是北京人吧,我们全家都喜欢听相声。”他还透露,自己不仅常听郭德纲的段子,对马三立、刘宝瑞等老艺术家的作品更是喜爱。

  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惜败后,张琳将自己的宿敌、韩国名将朴泰桓的照片贴在了宿舍墙上,以激励自己战胜对手。本届世锦赛朴泰桓发挥不佳,在与张琳的竞争中全面溃败。当有记者提问心愿得偿的张琳是否已将朴泰桓的照片摘掉时,他笑道:“朴泰桓的照片还在我屋里啊!我只是把它取下来,但不会拿走,因为他仍是我最强的对手之一。”张琳透露,“贴照片”是效仿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做法,后者也曾将劲敌的照片贴在更衣柜门上,“我正打算再多贴几个人的照片,加强对自己的要求。”

  罗马归来后,张琳还没回过家,父母只是在他回国当天到队里探望了儿子,“很想回啊,但是没时间,现在还是要以备战为主吧。”据悉,张琳明天将赴高原训练。RJ231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能力、品行和外表俱佳的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夺冠后立刻被冠以新“全民偶像”之称。据悉,目前有多家企业向张琳的经纪公司——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提出合作请求,并为他开出了不菲的身价。不过,“众辉体育”总经理陆浩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包装、炒作张琳的打算。

  张琳今年4月签约“众辉体育”,成为中国首名与经纪公司签约的游泳运动员,该公司旗下还拥有姚明、丁俊晖等明星。很多人认为随着张琳大红大紫,他的身价势必水涨船高,像刘翔那样频繁接拍广告、参加商业活动,并担心这样会影响他的正常训练。对此,张琳和他的教练陈映红均表示,签约经纪公司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训练保障,经纪公司能为张琳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甚至提供资金支持。陈映红说:“我们从没想过出名了就要去挣大钱,肯定还要把训练摆在首位。”

  陆浩表示,“众辉体育”与张琳签约,正是看中了他对事业执着的态度和谦虚内敛的性格,让我们对其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同时这也是他最大的“卖点”。“公司的职责是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商业服务,为他们协调和商业合作伙伴间的关系,分担他们在商业方面的压力,为其带来更好的经济回报,使其能够更专注于训练。这并不等于单纯的‘吸金’,一味开发商业价值。我们从未计算过张琳的‘钱景’,目前只是协助他和寻求合作企业之间的沟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