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昌弃将成罗尼替身 巴西豪门主力中甲仅进四球

2009年08月07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08赛季南昌八一队壮志未酬,只差一步冲上中超,其中尖刀无锋是一个重要原因。正因为如此,2008赛季一结束,当时球队的主力中锋——巴西外援比尔便被球队扫地出门,回了巴西老家闯荡。但近日从巴西足坛传来了一个让南昌八一队和南昌球迷非常震惊的消息:昔日的南昌队水货外援比尔,前几天竟然从巴西乙级队跃升到甲级强队科林蒂安队,顶替7月底受伤的著名前锋罗纳尔多!

  比尔投身巴西豪门

  点开巴西巴西圣保罗州豪门科林蒂安队官方网站,首页就赫然有“球队正式签约25岁本土前锋马尔·阿曼斯奥”的新闻报道,并附了马尔·阿曼斯奥的相关资料和介绍,而这位前锋马尔·阿曼斯奥,正是上赛季在南昌八一队踢得不过尔尔的比尔先生(注:巴西球员场上极爱用昵称,如贝利、济科、卡卡等都是昵称,而非真名)。

科林蒂安队希望用这位前锋顶替刚刚左手骨折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球队前锋线的得分能力。

  用以替代罗纳尔多

  在7月27日的巴西甲联赛第14轮的比赛中,罗纳尔多所在的科林蒂安坐镇主场迎战同城死敌帕尔梅拉斯,上半时比赛第19分钟,罗纳尔多遭对方中场索萨背后铲抢后倒地,而立足未稳的他全身重量都压在了率先着地的左手上,疼痛难忍的罗尼随后被队友替换下场。经过医生检查,罗纳尔多被确认左手骨折,至少要休息5周左右的时间。

  肥罗受伤期间,寻找新的主力中锋来替代他攻城拔寨成了科林蒂安队的迫切重任。经过比较和选拔,科林蒂安在8月初就正式敲定了去年效力于南昌八一队的比尔作为罗纳尔多的替身。

  曾在南昌表现糟糕

  2008赛季,比尔身穿9号球衣,是南昌队的主力前锋,但一个赛季下来,比尔仅仅打进了4个球。由于主力前锋比尔进球太少,冲超热门南昌队也无奈退出了争冠行列。他的场上表现也多次招来南昌球迷的嘘声,时任南昌队主教练李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点评比尔的表现和作用:“比尔确实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尤其是速度慢、冲击力弱,但他是俱乐部花了不少钱引进的,总得上场吧,我还得把他当新人一样边培养着使用。和南昌队以往善于突击的加布里埃尔、长于组织的麦克、精于抢点的扎马亚相比,比尔能看出的长处只有身高高了不少。”

  南昌队一名老球员在得知比尔成了罗纳尔多替身后也大感诧异:“不是愚人节的笑话吧?比尔去年真没怎么踢好,难道是水土不服?反正去年后期打短工的救火前锋法比奥作用都比他大。”

  在新东家尚未进入状态

  但令人吃惊的事情的确正在发生:在比尔今年回归巴西联赛乙级后,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就打进了7个球,因此被科林蒂安选中,成为罗纳尔多的替身。

  目前,身披科林蒂安队20号球衣的比尔,已经代表球队打了3场比赛。不过,这3场比赛,科林蒂安2平1负仅仅打进1球,比尔的表现还无法让人忘记受伤缺席的罗纳尔多。

  (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