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中国高坛第三种高球力量 吴阿顺成核心代表

2009年08月07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王游宇

  信耶稣的吴阿顺,仿佛在上帝的指引下,成长为区别于张连伟、梁文冲之外的第三种高球力量。

  本刊记者 王游宇 图 肖南

  吴阿顺有一种力量。

  每个礼拜天,如果没有高尔夫的比赛,他会去教堂;如果有,他就去赛场。相信耶稣在天上某个地方也会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位年轻人。

  吴阿顺信基督教,2009年6月刚刚度过自己的24岁生日。他也正迅速成为中国高尔夫的第三种力量:

  以张连伟为代表的先锋派余威犹在。

中国高尔夫发展了25年,这股力量也呼啸了25年,这是第一种力量;

  以梁文冲、李超领衔的中生代当今散落在江湖,任重道远,中国高尔夫市场全面开放之下,需要他们在各路战线正面出击,这是第二种;

  其实江湖上还在等待着一股力量,这股力量有两个来源:一是海外,因为大陆子弟现在美国学球的数以百计,这些孩子能否回归带动国内水平挑战世界,令人期待。这群人中,以胡牧、韩韧名气最响;二是正在蓬勃生长的国内青少年球手,其中必会有卓然大成者,以叶剑峰最受期望。但这些人真的出现在职业江湖上,至少还有两年。算是一种未来的力量,现在可以暂时不计。

  但是阿顺不一样。

  从去年初,他开始低调进军亚巡赛,就慢慢地成了一种独特的力量。这股力量,目前在江湖上也许只有两个人,一个是阿顺,一个是今年刚转职业的苏东。而阿顺比苏东早起跑了一年。

  这股力量不需要具备张连伟身负的悠长的一哥历史责任,也不一定要有梁文冲、李超等人在国门乍开、大兵压境下深重的心理负担。更不像那些海外兵团未出手先轰动后引起了无限期待,那样会很累。

  阿顺只有历史赋予的两三年时间差,如果他运气好,这两年迅速成长为中国一等一的人物,在下一个十年提供中国高尔夫最强大的冲击力;如果运气不好,他没能接受使命的呼唤,也不会引起多少叹息,因为人们会迅速将目光投向其他力量。所以,阿顺是整个中国高尔夫过渡大时代的一支奇兵。

  ••••

  7月末,这股奇兵又出击了。

  亚巡赛下半年赛程开始,阿顺如期出战印度尼西亚,之后再是文莱、马来西亚。今年阿顺在亚巡赛上的成绩很好,上半年打了五场,赚了近六万美元,目前排在亚巡第24位,看来明年亚巡卡基本是保住了。

  “这五场比赛中,我最得意的是泰国,连打四个6字头,获得第四名,这是我在亚巡迄今最好的名次。”阿顺在这次出征东南亚时,在上海浦东汤臣会所聊起来。

  泰国公开赛上,阿顺的成绩为67杆,67杆,67杆和66杆,一度有望冲击冠军。那战结束后,国内外呼声普遍认为:阿顺取胜亚巡指日可待。

  阿顺自己也信心大涨。

  和国内其他职业选手不同,阿顺的职业生涯是从亚巡开始的。那是在2007年底,他出战亚巡资格赛,排在第24,于是拥有了2008年全部比赛资格;

  2008年亚巡赛,对于他算是宝剑淬火,重在练兵。一年下来,打了16场,奖金得了五万五千美元,排在第78位,因为只有前65位选手可以自动取得翌年比赛资格。所以他去年底又去了一次资格学校,不过阿顺也争气,以并列第五名重回亚巡。

  今年上半年堪称顺利,除了在泰国公开赛拿到第四,还在今年开门第一战泰国邀请赛取得并列第七。熟悉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比赛强将如云,过程中变量又大,能够晋前十名,已可满足。但亚巡路顺利,并不意味着在国内职业路一马平川,高尔夫有其奇特的脉络。

  ••••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