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雇佣军引来的尴尬

2009年08月07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过首轮八场比赛,还以为这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原因是各队出现了一大批“雇佣军”,各种肤色人等出现在同一支队不奇怪,连一直对雇佣军不感冒的韩国队也出现了金发碧眼的韩阿(阿根廷)混血儿。

  这种情况缘自亚篮联一项政策:每个国家可以“归化”一名其他国籍的球员入队。

政策的初衷是好的,以前亚锦赛的主题就是中韩争霸,待中国再进一步后,又成了中国独孤求败,其他国家大都陪太子读书,亚锦赛看起来也就了无情趣。于是,亚篮联开始了“引狼”计划。

  此门一开,一些急于出成绩又苦于自身人材匮乏的国家,便开始大规模招徕人马。开始是打着“归化”之名小心翼翼,后来干脆连“遮羞布”都不要了,只要能为我所用的就引,然后再补办国籍身份证明,最多再发本护照,“归化”就变成了公开的雇佣。请看看本届亚锦赛的一些“新朋友”:约旦头号得分手怀特,美国球员,曾代表76人、活塞打过夏季联赛;黎巴嫩的弗罗曼和弗雷杰,美国球员,曾在NBA打球,后者曾在CBA福建队效力;卡塔尔阵中土生土长的本国人竟然只有两名,还都是替补……

  开赛前一天的领队会议上,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队四支东亚队伍对黎巴嫩和约旦的美籍队员提出异议,并动议参会领队对16支参赛队的队员资格进行最后的核实,但动议未被采纳。根据相关规定,只要提供了护照和身份证明,亚篮联就不会质疑球员身份,而这两样,对于有心大力“雇佣”的国家来说,太简单了。

  昨天的多场新闻发布会上,所有关于这种现象的提问,均被亚篮联新闻官以“不属比赛范围”为由不予回答。有政策却无执行政策的规矩,令亚篮联尴尬不已。

  本届亚锦赛肯定会因大量雇佣军涌入变得整体实力更为接近,但看着场上那些不属于亚洲的“亚洲人”在争夺亚洲篮球的至高荣誉时,制订此政策的相关官员不知会不会有些尴尬?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