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领袖暴躁心态失衡难调 归化军团黎巴嫩难有作为

2009年08月07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冲突现场图片
与裁判交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7日,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第二日的比赛,首战输给约旦的黎巴嫩队迎战小组赛最弱的对手阿联酋队。虽然黎巴嫩队最后以108-38狂胜阿联酋,但是尽管从比赛开始,黎巴嫩就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归化军团在场上的表现依旧难以令人满意,尤其是黎巴嫩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急躁,让人对这只赛前被吹捧的球队并不看好。

  小组赛首场比赛,面对同处西亚且同样拥有众多“外援”的约旦队,黎巴嫩队出人意料的输给约旦队17分,让人对此大跌眼镜。

本以为黎巴嫩是中国队夺取本届亚锦赛冠军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孰能想到黎巴嫩的首场演出就如此“出彩”,反而让中国男篮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从黎巴嫩的首场比赛来看,领袖哈迪布第三节比赛未结束,就5犯下场,绝对不是故意放的烟雾弹。

  第二场比赛,对于黎巴嫩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面对在阿拉伯国家杯上以3分战胜自己的对手,补充了“外援”的黎巴嫩的能力提高了不止一个层次。最终的比分也说明了,阿联酋想再次战胜黎巴嫩无疑是天方夜谭。不过比分能说明的仅仅是两队的差距,而不是归化军团的实力,即使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黎巴嫩队依旧有些厌战的情绪,昨天过于难缠的对手让黎巴嫩队有些后怕,面对阿联酋这样的一支打不还手的球队,归化军团显然没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上一场比赛,面对实力略胜自己的约旦,黎巴嫩队显得急躁还有情可原。而本场比赛,面对大比分的领先优势,黎巴嫩队队员在场上显得的急躁则有些莫名其妙。第二节比赛,在一次防守中,黎巴嫩队的哈迪布在被对手贴身盯防的时候居然动怒,在对手倒地的情况下,有意无意的将球砸到了对手身上,被裁判吹了一次技术犯规。而哈迪布上一场就因为五次犯规被罚下,作为黎巴嫩队的绝对领袖,哈迪布这样的情绪也影响到了全队。前三节比赛,阿联酋多次打出几乎不可能成功的反击和进攻,让黎巴嫩队主帅在场边捶胸顿足。

  两年前在日本,黎巴嫩不仅丢掉冠军,而且丢掉进军奥运会的机会,本届亚锦赛,黎巴嫩赛前也被人看成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拦路虎之一。尽管输掉了和约旦的比赛,让人对这支充斥了众多外籍球员的“归化”军团产生怀疑,但是黎巴嫩主帅德拉干□瑞卡依旧把队伍的目标定在前三,而且争取夺金。不过以首场惨败约旦的表现,此战弱队昏昏欲睡的态度来看,仅仅凭着一些能力出色的外籍球员根本不能完成这样的任务。

  拥有弗雷杰、弗罗曼等归化NBA球员和号称亚洲第一前锋的领袖哈迪布的黎巴嫩,从实力上应该不逊色于伊朗和约旦两支西亚同胞球队,但是如果球员不能改变本场比赛前三节首发队员的心态问题,进入复赛之后的对手在实力上基本都和约旦队不相上下,黎巴嫩想进入淘汰赛,凭着这种想赢怕输的心态来比赛,恐怕只能打道回府。(如果云知道)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