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外诸强加紧备战世锦赛 内维尔放豪言望创佳绩

2009年08月07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羽毛球

  眼看着世锦赛将至,中国队正在青岛秣马厉兵,其他参赛队也没闲着,同样在以自己的方式加紧操练。日前,经过多方打探,我们收集到了一些国外强队或球员的备战信息,赶紧向大家透露一下。

  印尼队:单打教练缺位 双打养精蓄锐

  世锦赛开战在即,传统强队印尼队的备战却一片混乱。

  苏杯赛后,印尼队男单主教练叶诚万主动辞职,并已经在6月底正式前往马来西亚执教。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叶诚万辞职已近两个月,印尼羽协迄今居然仍未选定接替他的人选。

  目前,印尼队的男单训练暂时由女单主教练马烈夫代为管理。马烈夫原本就是一个人带女单,身边并没有助理教练协助,不可能分出精力再来负责男单,因此,印尼队的男单训练实际上只是由戴维斯以助理教练身份临时协调。

  教练缺位导致的后果十分严重,像在菲律宾公开赛期间,马烈夫和戴维斯带年轻队员前往参赛,留在国内的男单和女单队员在训练中同时没了教练指导训。比这更荒唐的是,由于男单队员索尼在7月25日结婚,结果他的备战竟被同意在泗水自行安排。对此,戴维斯表示,索尼最终能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真的是谁也说不清楚。

  相对于男女单打的混乱局面,,印尼队三项双打的情况似乎还算井井有条。目前,他们的女双和混双队员正抓紧时间为世锦赛储备能量。每周一和周四,混双组都要进行专门的跑步训练,而女双教练阿约诺则安排队员进健身房练体能。在这些双打教练看来,他们的队员在技战术上与所有对手相比并无明显差距,关键是体能需要加强,以往很多时候输球都是输在体能上。

  相形之下,已经离开国家队的陶菲克近期状态不错。7月11日,他夺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这是他离开印尼队之后夺得的第二个冠军。在印尼队几乎与冠军绝缘的当下,陶菲克愈发抢眼的表现着实是对印尼羽协的莫大讽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