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85年第六届全国运动会 开创历史“钱程”先河

2009年08月07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郭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吉祥物
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吉祥物-“阳阳”

  第六届全运会吉祥物是“阳阳”。这个可爱的小山羊由羊城晚报美术编辑、漫画家陈树斌(笔名方唐)创作。广州有“羊城”之称,以山羊作为吉祥物顺理成章。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吉祥物,推出吉祥物是组织者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启发。为了学习承办大型运动会的经验,广东省筹备第六届全运会领导小组还曾派团考察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众所周知,那届奥运会实现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次盈利,奥运会很多“抓钱”的措施深刻影响了第六届全运会的资金筹集方式。

    第六届全运会的宣传画,主画面是一只憨态可掬、高举火炬奔跑的小山羊。这只名叫“阳阳”的小山羊和七运会的小公鸡“明明”、八运会的小牛“圆圆”、九运会的舞狮“威威”、十运会的“金麟”以及今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泰山童子”组成了全运会的吉祥物系列,而“阳阳”是他们的“羊”头老大。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