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85年第六届全国运动会 开创历史“钱程”先河

2009年08月07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郭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全运会项目设置上,本届全运会也进行了大胆尝试
44个竞赛项目,为迄今为止全运会项目设置的数量之最

  在全运会项目设置上,本届全运会也进行了大胆尝试,一口气设置了包括奥运项目和非奥运项目的44个竞赛项目,为迄今为止全运会项目设置的数量之最,同时还设置了桥牌、高尔夫球和保龄球三个表演项目。这三个表演项目的设置可谓意义非凡,桥牌是备受关注的智力运动,那个时候桥牌在大学校园以及机关单位非常流行。高尔夫球运动被称为“贵族运动”,因其亲近自然、环境优雅、不易被旁人打扰,是企业界进行商务沟通的理想场所。

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省在全运会上引入高尔夫,是向外商特别是港澳地区摆出了开放引资的姿态。至于保龄球,1985年5月中国保龄球协会成立,我国的保龄球运动日益活跃,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引入保龄球项目的时候,保龄球运动在中国已经开始显示出赚钱的前景,到上世纪90年代末,我国的保龄球道超过一万条,而每条球道仅需要几个月就可以收回成本,保龄球成为最赚钱的体育消费项目之一,以至于大批保龄球场馆纷纷开张营业,过于饱和的市场引发了恶性竞争,到本世纪初期,保龄球运动才渐渐降温。与其说这是三个表演项目,倒不如说是广东人对萌动的市场经济的智慧表演。

  全国运动会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国性体育盛会,自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至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所需的举办经费基本上依靠国家财政支出,第六届全运会被公认为开创了依靠社会力量举办全运会的先河。

  第六届全运会的表演项目桥牌、高尔夫球和保龄球,摘自六运会宣传部与香港一家公司合作编辑出版的画册《第六乐章》。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