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阿联”让人眼前一亮 他几近打爆中国新核心

2009年08月07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男篮战胜哈萨克斯坦

  战报 统计 组图 网友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哈萨克斯坦,一支熟悉而又陌生的球队,却因为一个人而备受中国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此人名叫波诺马雷夫。不过,这个人还有个中国式的名字——“小易建联”。2米07的身高,瘦长的个儿,一脸的稚气,怎么看都像刚出道的易建联。事实上,不仅仅身材与中国易神似。在球风上,巴诺马雷夫也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球场上的波诺马雷夫一举一动,都带着二十出头时期易建联的影子。

  在北京时间8月7日晚结束的中国74-56大胜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虽然东道主中国队凭借王治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及全队多点开花,取得了胜利。但是,输掉比赛的哈萨克斯坦队并非百无是处。哈队阵中被称为“小易建联”的波诺马雷夫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比赛中,他几乎打爆了与之对位的中国队核心易建联。

  首节还剩5分46秒,波诺马雷夫禁区内接球,果断出手,从容命中,轻取两分。随后,他又在一次进攻将球打进,并造成中国队防守犯规。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完成2+1。开场后,哈萨克斯坦表现不俗,用一个攻击波送给东道主一份见面礼。这其中,波诺马雷夫发挥可圈可点——进攻端:突破得分,投篮命中,冲抢前场篮板;防守端,及时卡位,适时补防,保护后场篮板。比赛中,他无处不在。实际上,这只是账面上的数据统计和表现画面。

  除此之外,在协防中,吸引东道主多名球员防守,造成中国队犯规。而这也在不知不觉中给予中国男篮致命一击。在他无所不能的表现下,男篮内线球员无所适从。第一节比赛,中国队三大内线——易建联、王治郅、杜锋分别领到犯规。伤其十指,不如断一指。让三大内线领到犯规,不如直接导致易核心因犯规次数过多而下场休息。比赛过程也验证了这一点。

  在板凳席上休战时间太久,阿联的状态也迟迟无法恢复。在下半场开始后的七分钟内,他仅仅得到两分。要知道,上半场易建联一人独取11分。让易建联陷入犯规陷阱下场休息,无疑相当于压制住了中国队最强得分手段。从这个角度来说,哈萨克斯坦的战术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而这其中,波诺马雷夫无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他上半场就狂砍12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球。值得一提的是,青年近卫军哈萨克斯坦全队才得到25分,换言之,“小易建联”的得分已经占据了哈队的半壁江山。下半场,波诺马雷夫继续保持神勇状态,打出了自身的特点,展示了不俗的潜力。

  尽管哈萨克斯坦因为整体实力的不足,最终大比分负于中国男篮。但是,波诺马雷夫的表现堪称惊艳。他不仅个人表现出色,还导致与其对位的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陷入犯规泥潭。在谈到中国易的时候,波诺马雷夫表示易建联是NBA级别的球员,自己与其还有很大差距。但是,经过与中国男篮的比赛后,波诺马雷夫也证明了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搜狐体育 余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还需要提高
中国队称霸亚洲没问题
为中国队担忧

   相关:

  • ·篮板球防守成内线必须任务 进攻不流畅问题依旧
  • ·小易建联追星正版易建联 哈队主帅叹中国队强大
  • ·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大胜哈萨克 孙悦贡献3助攻
  • ·广东帮闪耀统治男篮 内外线双核均产自CBA王者
  • ·王治郅苦撑内线无愧核心 组织混乱防守亦是命门
  • ·“小阿联”让人眼前一亮 他几近打爆中国新核心
  • ·对话王仕鹏:为走出低迷付出多 无姚男篮必须快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出手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