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苦撑内线无愧核心 组织混乱防守亦是命门

2009年08月07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男篮战胜哈萨克斯坦

  战报 统计 组图 网友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男篮亚锦赛小组赛次轮的较量全面展开,中国队迎战实力稍强的哈萨克斯坦队。尽管中国队74-56击败对手,可是相比首战印度的轻松,男篮打得有些狼狈。在困难的情况下,老将王治郅担起了男篮得分的重任,正是他依靠自己的经验将对手拖垮。可是男篮的进攻却难令人满意,竟然连续五分钟0分入账,外线的防守更是暴露出了不足。

  在首战轻松战胜印度之后,男篮普遍的心态就是对手实力较弱,难免也在思想上有所松懈。客观的说,男篮的实力肯定在哈萨克斯坦之上,而且热身赛中哈萨克斯坦也只是三分险胜印度,这也让男篮有着足够的轻敌理由。然而,当真正到了比赛场上时,对手展现出来的拼劲却是让人尊敬的,内外结合很明确,而且三分线外也很有水准,开局就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男篮很快逆转了比分,可是男篮打得却极不顺利。在第二节还有4分30秒时,男篮曾利用胡雪峰的罚球拿到了第39分。可是之后的四分多钟时间内,男篮的进攻完全陷入停滞,39分也就成了男篮半场的得分。到了关键的第三节开局,这时候男篮亟需得分打开局面,此时站出来的是王治郅,连续的上线突破拿到了五分,也稳定住了场上的局面,可以说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这一节的最后阶段,也是大郅利用强攻的机会帮助男篮稳住了局势,这一节男篮仅拿到了14分,可是大郅一人就贡献了7分,作用可想而知。

  在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大郅的表现也依旧稳定,利用出色的强打拿到了个人的第17分后,被郭士强换下,也算是对他的一种奖励。毫无疑问,大郅是男篮取胜的关键和核心。可是大郅如此的表现也映衬出了三个问题,首先是控卫无法很好的将球交到内线,这让大郅打得很难受,体能也受到了考验;其次便是阿联的发挥,虽然有17分的进账,可是表现还是没有进入最佳状态,郅联组合的呼应还是不够。第三便是整个球队的策应,没有形成理想的进攻体系,导致进攻尤为混乱。

  除了进攻中出现的顽疾外,在防守中男篮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特别是对于对手的突破和外线,男篮的表现根本不及格。首战印度队时,面对对手小个后卫的突破男篮就吃到了不小的亏,这一次面对内外都有篮子的哈萨克斯坦队,男篮的防守漏洞被进一步放大。看看对手的得分点,三分线外竟然由着20次的出手机会。尽管只有6个命中,可是假使换成了韩国队这样的劲敌,男篮又该怎样应对呢。从整个防守体系看,男篮后卫线的防守显然有些松懈,而且互相的保护也明显不够,对手的空位出手次数不下十次,这也是一个很恐怖的数据,一旦被更强的对手把握住,那后果可想而知。

  这是一场并不能让人满意的比赛,不仅是结果,更多的是过程,男篮进攻的停滞让人意识到了后卫的混乱,可是要想真正的赢得冠军,男篮还需要在防守端加强强度。或许阿联的勾手曾让我们为他丰富了进攻手段高兴,也或许孙悦的抢断妙传让人眼前一亮,可这些都太短暂了,如今的男篮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攻击群,也只有如此才能培养起自己的冠军气质。(牛年大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还需要提高
中国队称霸亚洲没问题
为中国队担忧

   相关:

  • ·篮板球防守成内线必须任务 进攻不流畅问题依旧
  • ·小易建联追星正版易建联 哈队主帅叹中国队强大
  • ·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大胜哈萨克 孙悦贡献3助攻
  • ·广东帮闪耀统治男篮 内外线双核均产自CBA王者
  • ·王治郅苦撑内线无愧核心 组织混乱防守亦是命门
  • ·“小阿联”让人眼前一亮 他几近打爆中国新核心
  • ·对话王仕鹏:为走出低迷付出多 无姚男篮必须快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出手

  •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