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面孙悦出场时间冠绝全队 因缺一点当轮换角色

2009年08月07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男篮战胜哈萨克斯坦

  战报 统计 组图 网友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的亚锦赛第二战,尽管开局遇到了哈萨克斯坦队的顽强抵抗,不过实力终归相差太悬殊,最终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还是74-56轻松取得了两连胜。

  比赛结束后但看数据统计,能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出场时间上替补球员孙悦得到了30分钟的表现机会,排在全队首位。但是以得分、助攻等来说,6分3篮板3助攻的孙悦并不够出手。而注意下中国队的亚锦赛的首战与印度队的比赛,孙悦的出场时间达到了24分钟,竟也是全队第一。一个进攻效率上非常平庸的球员,为何得到了如此多的上场时间?问题就在与孙悦的作用并不在进攻,而且依靠着他的防守,依靠他全面的技术能力,所以能出任多个位置的蓝领孙悦成为了主帅郭士强手中最重要的轮换棋子。

  这场比赛中国的首发阵容与第一场没有变化,比赛进行到还剩2分20秒时孙悦替补登场,出任小前锋位置。他的上场马上加强了中国队后场的防守强度,上场后显示防守中保护好后场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得到了全场比赛唯一的1分。在首节还剩1分10秒时,哈萨克斯坦外线突破,孙悦快步赶到飞起封盖,逼得对手改投为传造成失误。

  而接下来的第二节孙悦打满10分钟,这一节进行了2分多钟时,哈萨克斯坦内线突破,孙悦又一次协防到位,他的封盖干扰了对手的出手动作投出一个三不沾。而这节进行到一半时间时,王磊上场孙悦改打得分后卫,使得王仕鹏有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进入下半场后,孙悦无论在得分后卫还是小前锋的位置上都在防守端做出巨大的贡献,依旧兢兢业业的做好了他的蓝领工作。而到了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孙悦的手感有所回归,开场三分命中,最后2分钟中投得手,使得他的得分达到6分。

  如果去掉本场比赛第四节垃圾时间的6分和上场比赛最后4分钟垃圾时间的4分,孙悦在真正有意义的比赛时间内,得分的效率就低得惊人了。但是技术上的全面性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使得孙悦能出任多个位置,而防守以及传球上的出色表现弥补了进攻的不足,让郭士强可以放心的使用他,因此尽管是替补角色,但是两场比赛都是中国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不过可惜的一点是,孙悦由于个人攻击力上的不足,使得他也只能作为中国男篮重要的轮换棋子,去弥补多个位置的空缺。而无论上场时间有多少,孙悦也只是一名配角,想要成为核心球员,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加强自己的进攻能力。负责他做不了中国队的奥多姆式的超级替补,而只能是一名重要的用于轮换的蓝领工人。

  (搜狐体育 OLDONG)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还需要提高
中国队称霸亚洲没问题
为中国队担忧

   相关:

  • ·篮板球防守成内线必须任务 进攻不流畅问题依旧
  • ·小易建联追星正版易建联 哈队主帅叹中国队强大
  • ·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大胜哈萨克 孙悦贡献3助攻
  • ·广东帮闪耀统治男篮 内外线双核均产自CBA王者
  • ·王治郅苦撑内线无愧核心 组织混乱防守亦是命门
  • ·“小阿联”让人眼前一亮 他几近打爆中国新核心
  • ·对话王仕鹏:为走出低迷付出多 无姚男篮必须快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出手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