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两大顽疾依旧未改 下一战才是真正考验

2009年08月07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搜狐体育讯 

  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意外,但比赛过程则并非一帆风顺。或许赛前连主帅郭士强都没想到与哈萨克斯坦队一战,中国队会打的如此艰苦。第二和第三节,进攻强大的中国队只砍下27分;要知道首战与印度队的比赛,中国队光是首节就得到36分之多。

最终中国队只得到74分,净胜哈萨克斯坦队18分。

  小组赛战罢两轮,中国队与卡塔尔队都是两战全胜。小组赛最后一轮,这两支球队将狭路相逢;两队的胜者将获得C组首位。卡塔尔队虽然并非本届亚锦赛夺冠最大热门,不过他们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视。小组首战,卡塔尔队以15分的优势淘汰哈萨克斯坦队;而作为亚洲篮球霸主,中国队却没有以超过20分的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从这方面来看,中卡两队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差并不多。所以8月8日晚这一战,中国男篮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通过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的两大顽疾依旧没有得到改善。第一是篮板,中国队虽然有高度,但篮板意识实在不敢令人恭维。面对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全场只抢下39个篮板;虽然篮板总数比哈萨克斯坦队多出7个,但中国队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做得一般。与小组首战一样,次战中国队的前场篮板依旧输给对手。中国队的前场篮板是16个,哈萨克斯坦队则是17个。虽然两队只有1个前场篮板之差,不过这足以反映出中国球员在篮板上的薄弱之处。

  第二是失误。中国队在比赛中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就好比跑位过程中传球直接出界,进攻端脚踩边线之类的。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次数达到15次;而哈萨克斯坦队则是17次失误。尽管中国队的失误次数比哈萨克斯坦队少了2次,但要知道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小组赛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一直高居不下。好在前两战的对手整体实力一般,要是遇到强劲的对手,对中国队而言势必将陷入一场苦战中。

  易建联略显急躁出现3次失误“独领风骚”,而前俱乐部队友杜锋也是3次失误。胡雪峰和王磊则是2次失误,好在亚锦赛才开始2天,所以中国队还有调整的时间。对中国队而言,要想在本届亚锦赛称霸必须改掉这两大顽疾,因为接下去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打好。著名篮球顾问徐济成表示:“中国队打了两场比赛,这两场对手不强;从接下去打卡塔尔队开始,对中国队来说每场都将是硬仗,所以中国队急需改掉暴露出的不足之处。”(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