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欧冠遭遇英伦内战 作客魔鬼主场将成关键

2009年08月07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8时,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附加赛的抽签揭晓,结果中的一场英国内战成为了本轮资格赛的最大看点,来自英格兰的豪门阿森纳和苏格兰的霸主凯尔特人将通过两场血战来决出一个进入正赛的资格。想在这场激烈程度不亚于欧冠淘汰赛的硬碰硬交锋中笑到最后,考验两队的教练和球员的时候到了。

  上赛季阿森纳在欧冠中表现不错,球队打入了4强,可惜最后他们还是被曼联所淘汰;而凯尔特人则是在曼联,比利亚雷亚尔和阿尔堡的一组中没能够出线,战绩并不能让人满意。由于欧足联从本赛季开始改变了资格赛的制度,这两支球队这次很无奈的成为了“牺牲品”,不过抱怨没有用,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积极备战打好这两场关键的比赛。

  在凯尔特人抽到阿森纳之前,他们刚刚才惊险的过了莫斯科迪纳摩这一关,在主场遗憾的0比1输掉比赛后,凯尔特人将士们在客场齐心协力,2比0战胜了莫斯科迪纳摩闯入了欧冠联赛的附加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的这场客场胜利是他们近6年来22场比赛中取得的第一个欧冠客场胜利,这在某种程度上绝对振奋了球队的士气,而打入第二球的前曼城希腊前锋萨马拉斯则是攻入了自己欧冠中的首粒进球,这将会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强破门的信心。

  虽然阿森纳凯尔特人抽到一起成为了英国内战,但是在交锋历史上,这两支球队却没有过任何一次交锋,所以这场比赛其实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不过凯尔特人近3个赛季中两次在欧冠小组赛中抽到了英超的曼联队,他们1胜1平2负处于劣势,上赛季两队在小组赛中曼联主场3比0获胜,客场在基本出线的情况下1比1和他们战平。再往前数,进入2000年后,凯尔特人还在欧洲赛场上还碰到过利物浦和布莱克本,不过这都是联盟杯,结果凯尔特人3胜1平占据了绝对优势,其中仅仅利物浦在客场1比1战平了他们,可见该队对付英超球队还是有一定胜算的。

  由于凯尔特人上赛季没能够夺冠,球队解雇了功勋教练斯特拉坎,取而代之的是莫布雷。莫布雷上个赛季是英超西布罗姆维奇队的主帅,虽然该队不幸降级,但是他仍凭借过硬的执教本领得到了凯尔特人的工作合同。在阿森纳与西布朗的比赛中,阿森纳在首轮英超揭幕战中主场1比0获胜,纳斯里贡献进球,而在作客山楂球场的赛事中,凭借本特纳的梅开二度和图雷的进球,阿森纳3比1获胜,完成对莫布雷执教的西布朗的双杀。

  在人员的储备上,阿森纳方面众所周知失去了两员大将,队中头号射手阿德巴约和不败赛季的后防大将图雷今夏均转会去到了曼城队,而温格补充了阿贾克斯的队长,中卫维尔玛伦。总体看来,枪手这个夏天实力有所削弱,但考虑到本特纳等人的成长,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的神勇,这支阿森纳仍然不能被小视。凯尔特人本赛季离开了日本人中村俊辅,但是他们租借来了喀麦隆中场恩格莫来顶替中村的空缺。此外125万英镑引入左后卫福克斯,从南锡392万英镑买来了前锋福尔图内,加强了阵容。不过考虑到原始阵容上球员实力的差距,阿森纳总体来说还是较凯尔特人高出一个档次的,枪手只要发挥正常,他们就很难被爆冷。而凯尔特人方面先打主场,在赛程上已经处于了劣势,他们想战胜阿森纳要的就是拿出几天前客场战胜莫斯科迪纳摩的战斗力出来,既然六年的魔咒都能破掉,战胜阿森纳也并非没有可能。

  谈到抽签时,而前枪手队长麦克林托克认为球队想最终胜出必须要在客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高水准:“比赛会很艰难,凯尔特人的支持者们非常的有激情,也很会吵闹发出噪声,而且凯尔特人近年来在主场特别出色,阿森纳必须小心。”而曾为阿森纳和凯尔特人都踢过球的查理-尼克拉斯则表示:“对于阿森纳来说,他们的担忧就是大将的离队和部分球员的伤病问题,两队之间的比赛会十分的艰苦。”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