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乔丹无愧卡塔尔核心 一顽疾竟与中国队一样

2009年08月07日2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搜狐体育讯 

  25分的优势,卡塔尔队掌控全场击败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印度队。这样小组两轮战罢,卡塔尔队与中国队一样都是两战全胜。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中卡两队将狭路相逢争抢小组第一。

通过小组前两战不难看出,卡塔尔队是一支实力均衡的球队,次战对阵印度队他们总共有五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卡塔尔队的核心是素有“亚洲乔丹”之称的10号亚辛,与哈萨克斯坦队首战,亚辛得到13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表现相当全面。次战PK印度队,亚辛的出场时间较之首战少了5分钟,不过他依旧砍下14分和6个篮板。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中,亚辛内线8投6中投篮命中率达到75%。除此之外他还送出4次抢断,亚辛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小组前两场他的表现真的相当全面。正因为如此,与中国队一战他绝对将是整个卡塔尔队的攻防核心。

  围绕在亚辛周围的有不少射手。中国队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阿里-萨德-阿布杜拉希姆,继首战得到20分之外,次战这位卡塔尔队6号球员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如此一来,阿里-萨德-阿布杜拉希姆本届亚锦赛场均贡献19分。对阵印度队之战他全场投中3个三分球,他是卡塔尔队最犀利的外线杀手。除此之外,次战阿里-萨德-阿布杜拉希姆还抢下5个篮板和2次抢断!与中国队的比赛,阿里-萨德-阿布杜拉希姆对位的将是王仕鹏,两人将PK三分绝技。

  卡塔尔队次战其他得分上双的选手分别是阿里-萨伊德(15分)、达伍德(20分),以及阿里-图尔基(12分)。卡塔尔是一支进攻强于防守的球队,两场小组赛他们的得分都在75分以上;不过球队的防守存在一定的问题,而这将成为中国队能否获得小组第一的突破口。面对印度队这样的弱旅,卡塔尔队之所以没有复制中国队的大胜主要原因就是防守不佳。全场比赛印度队得到70分;而他们在对阵中国队时只得到可怜的49分。

  与中国队一样,卡塔尔队两场比赛的失误也是高居不下。次战与印度队,卡塔尔队的失误次数达到21次之多,仅比印度队少了1次;其中核心亚辛更是一人就有6次失误。与印度队一战让卡塔尔队暴露出了诸多不足,而这些中国队绝对能加以利用。历史上,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胜多负少,所以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实力上,中国队都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当然,中国队次战的表现很一般;所以男篮将士需要放下包袱冷静应对小组末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