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打好开局却晚节不保 菲律宾逆转赢得两连胜

2009年08月07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严防竹内公辅
严防竹内公辅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结束第2日角逐。在A组第二轮争夺中,菲律宾男篮以78-69战胜日本男篮,取得两连胜;而日本男篮则遭遇两连败。根据赛程安排,菲律宾队小组最后一战的对手是韩国队;而日本队将出战弱旅斯里兰卡队。

相关新闻
  • ·菲队4人参加发布会 主帅:胜日本为晋级亮绿灯
  • ·日本队两战皆负 球队核心:第一节没能遏制对手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17、19-18、12-21和16-22(日本队在前)。

    日本队这边,山田大治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并抢下11个篮板,竹内公辅有14分和13个篮板入帐,五十岚圭砍下13分,柏木真介贡献12分;菲律宾队这边,索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图拉瓦有11分入帐,威利-米勒贡献10分。

      首节刚开始,日本队依靠快速的突破和精准的三分球打出一波7-3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在竹内让次连得4分之后,日本队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迫使菲律宾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菲律宾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回升,而日本队的防守出现问题。菲律宾队打出一波12-6的小高潮缩小分差!首节结束,日本队以22-17领先。

      次节开始没多久,菲律宾队外线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2分,不过很快日本队连续得分并以29-22领先。这一节菲律宾队一直在紧追比分,该节中段他们曾一度落后4分。关键时刻日本队接连在内线强攻得分并重新取得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日本队以41-35领先菲律宾队。

      第三节前4分钟,日本队与菲律宾队展开拉锯战,两支球队的进攻节奏都很快。日本队领先5分,不过在该节最后5分钟,菲律宾队的投篮命中率极具提升,相反日本队则迷失了方向。菲律宾队打出一波14-6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菲律宾队以56-53领先日本队。

      最后一节开始后,日本队在进攻环节上的表现依旧不让人满意,而菲律宾队则是越战越勇,这一节前5分钟,菲律宾队又打出一波12-4的攻击波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日本队略显急躁失误不断,球队主帅在1分56秒之内连叫2次暂停不过效果都不甚理想。比赛最后3分钟,日本队无力缩小两位数分差。最终,菲律宾男篮以78-69战胜日本男篮。(搜狐体育 jim)

  •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