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达迪数据缩水转型策应 强悍防守压制乌兹别克

2009年08月07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搜狐体育讯 卫冕冠军伊朗队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相比较首战中华台北队的如履薄冰,此番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终于未再将胜负的悬念拖入到最后一刻。更加难得的是同首战依靠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球星战术才起死回生不同,这回伊朗角色球员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

作为球队内线中轴的哈达迪出场时间有限,当然数据也随之大幅缩水,整场比赛里只取得了8分6个篮板5个盖帽。尽管如此伊朗队的胜利与他的发挥仍然戚戚相关,因此说哈达迪是伊朗队的晴雨表亦毫不夸张。

  由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较弱,同时昨天比赛中体力受到严重影响,也令志在卫冕的伊朗男篮在这场比赛里明显有所保留。哈达迪在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打出了22分13篮板3个盖帽的豪华数据,三项统计均排在本队第一。但是他比赛中拼得太凶还一度受伤,虽然伤势兵不严重,他随之也很快回到了赛场上。但心有余悸的伊朗主帅,并不敢让他在这场缺乏悬念的比赛中上场时间过多。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那些期待哈达迪能够大放异彩的人失望了,他的发挥充其量只能算小试牛刀而已。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战略目的,该场比赛中哈达迪并未首发出场。但同首战中华台北队时他因伤下场时出现类似的情况,伊朗队同样被弱旅乌兹别克斯坦队拖入到了僵局。结果可想而知,内线难以占据优势导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迟迟无法拉开比分。当乌兹别克斯坦将比分追成30-33仅差3分时,也标志着伊朗队战略的彻底破产不得不将哈达迪派遣上阵。

  但是这场比赛哈达迪的作用并不体现在得分上,而是在策应能力上。这场比赛他只得到8分,比首战中华台北相比有了大幅度的缩水。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伊朗队场上的整体被彻底盘活了。包括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等外线球员,均因为他强大的内线攻击力在外线赢得了机会。伊朗队外线的打开和比分的拉开正是在哈达迪上场之后才得以实现的,这些都能够直接说明问题。

  对于伊朗来说,哈达迪是球队重要的一个组成零件,只要他在场上即便不得分也能给对手带来极大的威慑。不仅是在进攻上,防守上哈达迪的表现亦是同样突出,他先后送出了5个盖帽多次封杀了伊朗队有威胁的攻势,而且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得分比较他上场前后有着相当大的变化。前面一节多的时间里,哈达迪未上场的时候乌兹别克得到30分,得分效率极高。而在他上场之后的两节多时间里,乌兹别克斯坦的得分也只有31分而已,结果比分被彻底拉开再无还手之力。

  哈达迪的数据之所以大缩水,是因为伊朗队试验阵容寻找其它进攻办法等因素。等到了刺刀见红的淘汰赛上,他依然将肩负起伊朗头号得分手的重任,介时才能看到100%的哈达迪。(冬冬)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