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双枪是超级杯夺冠密码 锋煞让球迷忘记伊布

2009年08月08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超级杯开战在即,《米兰体育报》指出,在国米全队的战术捏合尚未完成的前提下,埃托奥、米利托的状态将很可能左右比赛的走势。决战前夜,许多中国的球迷、记者都在怀念伊布,似乎只要有伊布在,国米夺取超级杯的可能就大了许多。

可是稍加分析就不难得出,在杯赛这种强强对话的赛事里,埃托奥、米利托的作用要明显强于伊布。

  首先来回顾,埃托奥多年来所参加的超级杯赛事。在埃托奥征战西甲的这些年里,他合计参加过3次西班牙超级杯,其中他所在的球队2次夺冠。2003年8月,他率领的马洛卡队在超级杯上碰到“银河战舰”皇马,在实力明显弱于对手的前提下,埃托奥所在的球队虽然输球,但他本人却制造了一传一射,给皇马带去不少麻烦。2005年8月,埃托奥帮助巴萨在当年的西班牙超级杯上,两回合5比1击败皇家贝蒂斯,他贡献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2006年8月,埃托奥的巴萨在超级杯上与西班牙人队相遇,埃托奥因伤只是替补出战,但依然贡献1次助攻,帮助球队两回合4比0击败对手夺冠。

  埃托奥合计出战了三个年度(主客场共计6场比赛)的西班牙超级杯赛事,他合计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除了马洛卡队是实力过于孱弱所以输球之外,其他两次均是大胜夺冠。

  相比而言,伊布在这种大型杯赛的决战时刻里,表现就不值得信赖了。在职业生涯里,伊布合计参加了6次超级杯,六战中他没有取得一个进球。他在阿贾克斯效力时,在02年荷兰超级杯(阿贾克斯3比1胜埃因霍温夺冠)、04年超级杯(阿贾克斯2比4负于乌德勒支)上都获得出战机会,但是他都没有进球。在意大利,伊布参加了05、06、07、08四个赛季的超级杯,其中三场都是打满了120分钟,可是他同样一球未进,只是在06年8月国米4比3逆转罗马的比赛里有过一次关键性的助攻。

  综观伊布的整个职业生涯,他参加了6场超级杯决赛,可是他一球不进,这样的表现显然是说不过去的。不过众所周知,超级杯往往是强强对话,而伊布最不擅长的就是在这种决战中正常发挥,所以有此数据也就不足为奇了。埃托奥则不同,他在自己两次参加的冠军杯总决赛中都有破门,这证明他最擅长打这种生死决战。

  此外,超级杯对于米利托而言也是格外关键的一战。多年来混迹于欧洲弱旅的米利托,还是第一次参加超级杯,而这也很有可能是他来到欧洲后夺取的第一项冠军。穆里尼奥一直担心球队的“进取心不足”,但显然对于米利托他不该有这种担心。

  事实上,米利托打强强对话的能力绝对值得信赖,上赛季他两战拉齐奥取得1传1射,各个都是关键球。在对阵意甲的前8名球队中,他合计取得10个运动战进球,并打进4个点球(全部是自己创造),而这14个进球中有6个是在下半场85分钟之后所打进的绝杀型进球,除此之外他还有4次助攻。对于擅打强队,擅长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米利托而言,意大利超级杯是一个最好的舞台。他获得了一次真正的机会,去向世人证明:他或许没有伊布那么华丽,但关键时刻,他值得信赖。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