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奥运时代中国更加从容 民族自信提升傲视未来

2009年08月08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2008年8月8日晚8时,承载了十三亿国人感情、受到全世界数十亿人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开幕。
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齐聚北京,共同体验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激情与欢乐。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赞为“无与伦比”。

  今年的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都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来迎接这个日子。主办城市北京将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为期3天的“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

  8月8日上午,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将举行“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8月7日-9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举行“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这3天里,奥体中心全部场馆设施向公众开放,同时面向社会公众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科学报告会、国民体质监测、乒乓球、五人足球、游泳、网球等共计32项各具特色的体育健身活动。

  在后奥运时代,体育不再是一场只与胜负有关的竞技活动,而是一种全民参与的体育健康理念,一场生活和娱乐的狂欢。体育在中国,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活动篇

  为迎接“奥运会一周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从8月7日到9日,奥林匹克公园内将陆续举办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论坛(7日)、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8日)、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主题成果图片展(8日开始)、万人太极拳表演暨吉尼斯纪录申办活动(8日)和北京社区游泳比赛等大型活动(8日、9日)。

  全民健身浪潮将席卷全国 或成一个里程碑

  8日这一天,将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从哈尔滨到三亚,从北京到拉萨,全国各地群众将在这一天举行各种各样的健身活动,大部分地方的公共体育设施这一天都将基本全免费向公众开放。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这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的设立,绝对是一个里程碑,这既是对中华民族实现百年奥运梦想庄严时刻的最好纪念,也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价值和社会功能的需要,意义深远。”

  8月8日上午8时,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及景观大道,将进行北京市万人太极拳表演活动,活动主办方组织了34000人的表演阵容,意欲刷新之前30648人同打24式太极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期3天的“全民健身嘉年华”大型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预计参与群众可达10万人次。8月8日当天,全国各地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免费向群众开放。此外,在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均将展开健身大型活动。全民健身活动在中国各地同步展开,也再次唤起了中国关于“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美好追求。

  国外媒体认为,在北京奥运会超过美国获得最多金牌的中国最近超越精英体育,开始强调市民生活体育。刘鹏对此表示:“希望8月8日这一天,每一个人都能够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快乐、健康地从事体育健身活动。”

  “鸟巢”首演意大利超级杯 突出“中国元素”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年的到来,“鸟巢”在后奥运时代承办的第一场体育大赛——意大利超级杯将于8月8日晚8点正式打响。由于本场比赛具有浓郁的北京奥运会纪念意义,主办方在赛事组织上考虑到了很多奥运元素。

  为配合赛事主办方的创意,参赛的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两支球队,比赛当天都将穿着印有中文的球衣。此外,赛事主办方将在“鸟巢”为1984年以来历届奥运会中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设立专门的奥运冠军看台,预计比赛当晚将有100多名奥运冠军现身“鸟巢”;主办方将在比赛当晚免费发放近8万条“祥云”丝巾,重现去年奥运会开幕时全场观众“祥云”飞舞的盛况;主办方还为包括张艺谋等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提供了专门坐席,让这些为奥运会做出了重要贡献的人们有机会重温奥运激情,体验民族梦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