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鸟巢超级杯前瞻:埃托奥确定首发 蓝鹰高调出击

2009年08月08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8时8分,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将在北京鸟巢体育场打响,2008/09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国际米兰将迎来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队的挑战。这是历史上第四次在意大利本土以外举办意大利超级杯,也是亚洲历史上第一次迎来这项赛事。不论是国际米兰还是拉齐奥,自然都希望能在神秘遥远的东方古国捧起冠军,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视频直播间 图文直播间

  历史战绩:国际米兰稳占上风

  在历史上,国际米兰与拉齐奥共有137次正式交锋,其中国际米兰以56胜53平28负,进219球丢145球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双方历史上仅有的一次在意大利以外碰面是1998年的联盟杯决赛,当时国际米兰在巴黎以3-0大胜拉齐奥夺得联盟杯冠军。罗纳尔多正是在那场比赛中留下了那记会被永载足球史册的经典钟摆式过人。而当时在比赛中进球的萨内蒂至今仍在国际米兰队中。而在2000年意大利超级杯上,拉齐奥曾以4-3击败国际米兰问鼎。当时为拉齐奥打进制胜球的斯坦科维奇如今却是国际米兰一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米定将捧杯!
拉齐奥将爆冷取胜!
双方实力相当!

  近况:国际米兰将帅较劲,拉齐奥清洗叛逆

  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算是比较成功,虽然头号球星伊布转投巴塞罗那,却为国际米兰换来了实力并不逊色的埃托奥和5000万欧元巨资。此外,迭戈-米利托、蒂亚戈-莫塔和卢西奥三员大将的加盟也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米兰阵容的厚度。年轻前锋阿瑙托维奇虽然现在还有伤在身,但也让国际米兰的锋线多了一种选择。

  不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依然不高兴,因为国际米兰的引援并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设想来,几名球员都是莫拉蒂对穆里尼奥的要求做了修改而来的。另外穆里尼奥一直坚持国米还需要一名“10号”球员,但莫拉蒂不仅不肯挖葡萄牙人钦点的德科,甚至在其他10号人选上进展也很慢。穆里尼奥跟莫拉蒂之间因此产生了一丝裂痕,这也被视为是今年国际米兰的最大隐患。

  相比之下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和新主帅巴拉尔迪尼之间倒没什么摩擦,巴拉尔迪尼也没有向俱乐部提出太多要求,反而是支持了洛蒂托清洗不忠球员的决定。之前由于莱德斯马、潘德夫和德西尔维斯特里三名主力球员拒绝与俱乐部续约,洛蒂托一怒决定将这三名球员留在意大利,虽然这让巴拉尔迪尼的排兵布阵变得捉襟见肘,但拉齐奥主帅并没有怨言。只不过据说拉齐奥更衣室内部普遍支持主席的做法,虽然在技术上损失了三员大将,但拉齐奥现在军心正盛。

  北京:蓝鹰自信国米低调,埃托奥确定首发

  从实力上看,国际米兰无疑远在缺兵少将的拉齐奥之上,不过在北京两支球队的表现却恰好相反。国际米兰方面表现得非常低调,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都不愿预测这场比赛的胜负。连一向自信的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一直在强调各种不利因素。“我们来了4名新球员,等于球队更换了40%。这几乎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根本谈不上什么准备。”穆里尼奥不停地抱怨说,“鸟巢的场地状况并不是很好。我们的前锋质量一般,而且还缺一个前腰——上赛季斯坦科维奇打过这个位置,但这其实并不是他最习惯的位置。”不过无论如何,至少穆里尼奥确认了埃托奥将会首发。“埃托奥不会打满全场,但肯定能首发。”国米主帅说。其实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国际米兰的首发阵容已经呼之欲出,只有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之外的两名中场还存在小小的变数。令人关注的是,两名天才小将桑顿和巴洛特利恐怕都不会在比赛中首发亮相。

  相反地,不论是福贾、达博、罗基等一众拉齐奥大将还是主帅巴拉尔迪尼在谈到国际米兰时都表现得极为自信,认为国际米兰没什么可怕的。“国际米兰实力更强,但我们会争取打得更好。”巴拉尔迪尼在赛前表示。“我们远比他们更渴求胜利。”福贾的话也说出了目前双方的最大区别。拉齐奥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斗志旺盛,而且拉齐奥比国际米兰早两天抵达北京,不论是对场地的适应还是时差的调整都要优于国际米兰。在国际米兰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全力一战的拉齐奥未必会在场上处于下风。就像穆里尼奥说的:“意大利超级杯对于拉齐奥来说远比我们重要得多。”唯一的遗憾是,巴拉尔迪尼表示国米旧将克鲁斯近来状态不佳,恐怕不会在比赛中首发登场。

  附:双方预测首发阵容

  国际米兰(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齐沃,萨内蒂;蒙塔里,坎比亚索,蒂亚戈-莫塔;斯坦科维奇;迭戈-米利托,埃托奥

  拉齐奥(4-3-1-2):穆斯雷拉;利希斯泰纳,迪亚基特,西维利亚,科拉罗夫;布罗基,达博,毛里;马图扎伦;罗基,萨拉特

  赛前-直击:国米冒雨最后一练 首发出炉穆帅不练点球
  首发-国米首发浮出水面:四新援登场 两小将齐坐板凳
  看点-超级杯五看点:魔力鸟巢 前锋无间道逼出真冠军
  密码-国米双枪是超级杯夺冠密码 锋煞让球迷忘记伊布
  抢镜-国米之夜郝董抢镜 米兰名宿硬着头皮看蓝黑电影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