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群提醒男篮注意约旦 卡塔尔将成中国队试金石

2009年08月08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阿联碰上山寨版赢也不爽

  男篮轻取两连胜

  信息时报天津电(记者 冯爱军)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结果以74∶56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提前一轮晋级复赛。

  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拿下两双,其中易建联17分10篮板,王治郅17分14篮板,是全场最高得分。

不过叫人津津乐道的是,哈萨克斯坦阵中被誉为“山寨版阿联”的波诺玛雷夫与正版阿联大战中竟然不落下风,也拿到了全队最高15分。

  5分钟的进球荒

  昨天的比赛中国男篮赢得挺轻松,除了半场结束前的5分钟出现得分荒外,其余时间都波澜不惊。“第二节比赛比分拉开后,球员在进攻时表现得比较随意,成功率也比较低。”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赛后总结说。

  此外,中国男篮在篮板球方面也不能令人满意。王治郅和易建联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但是比赛中中国男篮竟然让对手抢到了18个前场篮板。郭士强透露,在备战今天与卡塔尔的训练中,他们将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哈萨克斯坦的11号球员波诺玛雷夫是队中最出名的球员,身高2.08米的他和易建联一样擅长打大前锋的位置,并曾被NBA球队选秀选中,但最终选择留在欧洲联赛锻炼。

  “山寨阿联”不落下风

  和中国大多数被赋予“山寨”名号的事物一样,波诺玛雷夫也是价廉物美的主。比赛刚开始3分钟,他就与易建联有一次直接对抗,已经在篮下要到位置的易建联,投篮竟然被波诺玛雷夫防住了。接着波诺玛雷夫又在一次争抢后场篮板的比拼中争赢了易建联。不过波诺玛雷夫赛后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水平其实并不如易建联,“我和易建联的区别在于,易建联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NBA联赛效力,他在身体对抗和技术上都优于我。另外他丰富的大赛经验,也是我们球队中的队员所不具备的。”

  卡塔尔今做

  中国队的试金石

  8月8日 中国VS卡塔尔 22:35CCTV5延播

  在中国男篮所处的C组,最强的对手无疑是卡塔尔队。而中国男篮小组赛的压轴大战的对手也正是卡塔尔队。卡塔尔队内最为出名的是有“亚洲飞人”之称的亚辛,他巅峰时曾将卡塔尔队带到了亚洲第二名的高度,本人更和王治郅一起被誉为亚洲最红的篮球明星。不过近年亚辛状态有所回落,队中的阿里和扎伊德等队友渐渐承担起更多的得分任务。卡塔尔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以77∶:62击败了哈萨克斯坦,中国男篮现在的状态和实力在亚锦赛中到底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今晚对阵卡塔尔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

  信息时报天津8月7日电 记者 冯爱军

  李群提醒中国队注意约旦

  经过两天小组赛的争夺,参加天津亚锦赛的16支队伍都已粉墨登场。在中国男篮为数不多的争冠对手当中,韩国男篮无疑是状态最好的一支球队,但是却未必是实力最强的。倒是约旦队叫人越看越心寒。

  虽然黎巴嫩也是一支由“雇佣军”组成的球队,但在和约旦队交手的时候,黎巴嫩队整场比赛都被死死地压制住。约旦队的内线并没有绝对高度,最高的球员是身高2.13米的12号艾玛伊塔,此外该队再也找不到身高超过2.05米的球员了。但约旦队球员胜人一筹的地方是对抗和突破。就以他们两位目前最犀利的得分手来说,后卫怀特身高1.95米,是标准的后卫身高,但是他的肌肉线条够得上当健美运动了,怎么看都长得像一名锋线球员。身高只有2.02米的内线球员伊斯兰也是这样的情况,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身体比一般球员要厚实一倍,走在路上就像是一座在移动的土墩。看过他们的比赛之后,李群表示约旦队的突破相当锐利,不好防守。

  深有同感的还有朱芳雨,这位中国男篮防守第一悍将透露,不看不知道,约旦还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朱芳雨认为他们实力很强,不夸张地说,他们是中国亚锦赛上夺冠的最大对手。不过朱芳雨表示,球迷也应该对中国男篮有信心,毕竟中国队的实力也不差。

  信息时报天津8月7日电

  记者 冯爱军

  令人胆“韩”的

  25记三分球

  信息时报天津电(记者 冯爱军) 亚锦赛开赛前,不少媒体都形容韩国男篮是日暮西山,不会对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带来多大威胁。但是韩国队在前两个比赛日的表现,却绝对应该让中国男篮提高警觉。

  昨天韩国男篮以122∶54大胜斯里兰卡,打破了中国男篮前晚创造的121分本届赛会的单场得分纪录。而且他们全场3分球51投25中,同样超越了中国男篮昨天命中18记三分球的赛会纪录。NBA和CBA联赛中,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最高纪录均为23个。

  昨天韩国男篮最为疯狂的时刻出现在第三节,单节就疯狂扔进了10个三分球,其中亚锦赛前火线归队的4号球员方成允一人包办了8记。韩国队从开场之后的67∶23到第三节结束的97∶38,中间的30分全部依靠三分所得。此节替补上场的方成允10分钟内所有出手全在三分线外,15投8中,单节24分表现堪称疯狂。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时,方成允就曾在面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轰下42分,单场投中12个三分球,创造了多哈亚运会的单场得分纪录以及单场三分球命中率的纪录。

  “黑人”观战

  信息时报讯 昨天黎巴嫩男篮跟阿联酋交战正酣,台湾著名艺人“黑人”(陈建洲)来到现场观战。他的到来甚至比球场上的比赛更具吸引力,赛场上的球迷纷纷上前和“黑人”合影。

  在进入娱乐圈前,“黑人”曾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1995年更作为主力大前锋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了男篮亚青赛,后来因为膝伤遗憾地告别了篮坛。不过如今在娱乐圈名声大噪的他对篮球的热爱还是一如既往,经常出现在各种篮球活动的现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