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洛杉矶女子冠军赛 郑洁2-1淘汰萨芬娜晋级八强

2009年08月08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三盘本来有扭转局面的机会,但我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利,这次我真的错了。”是谁让当今女子网坛第一人、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如此懊恼自责?川妹郑洁!北京时间昨天,在美网系列热身赛洛杉矶女子冠军赛中,郑洁以7:5、4:6、6:4力擒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昂首挺进女单八强,这也是郑洁继去年温网横扫伊万诺维奇后,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现役世界头号种子。

  顽强郑洁大破世界一姐

  一直以来,回球势大力沉、移动迅速的萨芬娜都是郑洁的“苦主”,两人此前共交手4次,萨芬娜保持全胜的绝对优势。比赛一开始,世界一姐就一分不丢地轻松保发,不过,比赛并没有“延续”此前四场萨芬娜式的胜利。随着郑洁顽强地保住每一个发球局,两人激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中,郑洁抓住了罕见的破发点,成功实现破发,并以7:5先声夺人。首盘失利让世界一姐有点冒火,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萨芬娜很快以4:2领先,但顽强的郑洁在关键时刻没有保守,主动进攻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掌握场上主动的郑洁没有浪费机会,以6:4拿下决胜盘,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0分钟的胜利,也结束了对萨芬娜不胜的尴尬纪录。

  川妹开心最想好好睡觉

  在新闻发布会上,郑洁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对我来讲,这简直太棒了,因为我之前从没有赢过萨芬娜,我非常开心。”旋即郑洁感叹:“比赛开始之前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对决。我当时希望自己尝试着打出更有进攻性的比赛。你能看出我为了每一个球都付出了110%的努力。”再次击败世界第一,郑洁似乎没了第一次那么兴奋,她只是笑道:“我今天晚上只想好好回味这场比赛,然后睡个好觉。”在四强争夺战中,郑洁将对阵斯托瑟。

  此外,在洛杉矶女子赛女双1/4决赛中,川妹晏紫与庄佳容搭档,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1逆转击败赛会2号种子杉山爱/汉图楚娃,顺利杀进女双4强。而在另一场女单第三轮争夺中,李娜因右膝伤势退赛,保送对手小拉德万斯卡晋级八强。 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