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雷梅格森赛罗迪克双抢七晋级 卡洛维奇五败大炮

2009年08月08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搜狐体育讯 北京市时间8月8日总奖金为$1,402,0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雷格梅森精英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结束。头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延续了在华盛顿对卡洛维奇的胜利。本场比赛罗迪克通过两个抢七以7-6(4),7-6(5)将卡洛维奇淘汰出局,也将对卡洛维奇的胜场扩大为5场。

  头号种子罗迪克与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此前有过5次交手,罗迪克4胜1负占有绝对优势。其中有两次胜利是在华盛顿。2005年罗迪与卡洛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罗迪克以2-1逆转战胜卡洛维奇,2007年两人在半决赛相遇,经过个抢七罗迪克2-0淘汰对手。这两次罗迪克在华盛顿均获得了冠军。另外,两人还是本赛季ACE球最多的制造者,截止本场比赛之前,卡洛维奇共轰出643记ACE球,罗迪克共轰出614记ACE球。

  本场比赛的首盘开始,罗迪克打得很不顺利,卡洛维奇则是利用自己的发球频频威胁罗迪克。在成功破发后,卡洛维奇以4-2领先。截止第六局,卡洛维奇的一发得分率为100%。随后罗迪克展开反击,在成功破掉卡洛维奇的一个发球局后,罗迪克将比赛拖入抢七决胜。在抢七局中,卡洛维奇的心理出现了波动,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在心里和实力上占优的罗迪克以7-4取得抢七的胜利,艰难的赢下首盘。

  第二盘卡洛维奇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上来就破掉了罗迪克的发球局,然后有成功保发,开局卡洛维奇以2-0领先。第四局卡洛维奇连续两次送出双误被罗迪克成功破发,比分变成2-2。此后两人都没有给对手留下破机会,在卡洛维奇成功送出一次love game后比分变为6-6。抢七局中双方打得很胶着。但经验老道的罗迪克最终以7-5赢得抢七局的胜利。这样罗迪克就以2-0击败了卡洛维奇,晋级半决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卡洛维奇轰出了13记ACE球,比罗迪克多出6记。卡洛维奇有3次双误比罗迪克多出1次。罗迪克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高出1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比卡洛维奇高出8个百分点。关键球的把握上,罗迪克获得3个破发点兑现了其中的2个,卡洛维奇把握住了全部的2个破发点。总得分上,罗迪克77-70稍占上风。半决赛罗迪克的多收将是法国人伯蒂奇与东道主选手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