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拿下必须拿下的比赛

2009年08月08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杜旻

  中超第八,听上去这是一个申花很难接受、与申花很不相符的排名。而今年中超的怪现象又让申花充满了机会:申花现在离第二名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离第一名的积分差距只有4分。换句话说,只要赢得一场球,申花又会是夺冠的热门。

  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以前曾说过,像申花这样典型的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球队,就喜欢天下大乱、积分相互咬死的局面。机会来了,申花必须抓住,不能再错过了。

  今晚虹口大战成都,将是申花抓住这个机会的起点。成都是典型的保级球队,主场有一定战斗力,客场2平6负,和重庆一样是中超客场成绩垫底的球队。反观申花,本赛季陷入客场不胜的怪圈,却已经保持了连续39个主场不败的纪录。申花今年的主场成绩堪称中超第一,6胜1平进17球失5球。

  显而易见,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申花必须拿下的比赛。拿下必须拿下的比赛,是申花保持夺冠竞争力的基础,也多少能弥补申花在客场丢掉的分数。本赛季第二轮,申花一球败走成都,也拉开了客场不胜的序幕,其实那场比赛申花占据更多优势,因此回到主场,申花也多了一份“复仇”的动力。

  联赛休战期,申花针对上半年暴露出来的问题,做出了不少有益的调整和尝试。奥佩尔、戴琳和孙祥的加盟,的确提升了申花整体战斗力,这在上一场对江苏的比赛已经有所体现。本轮回到主场,孙吉的复出,郜林的状态,可以说锦上添花,申花的确到了回报球迷、展现冠军班底的时候了。

  从联赛大势看,申花的老对手山东本轮客战陕西,形势不容乐观。下一轮申花就将做客山东,拿到更多的分数,占据更高的排名,将为申花做客山东积累更多的心理优势。可以说中超目前的阶段正是各队比拼耐力,看谁能脱颖而出的时间段,申花应该利用现在队伍比较稳定、人员比较齐整的机会,咬住领头羊、也是夺冠大热门北京,以待最后冲刺时的较量。

  另外,今年中超除了夺冠军团庞大、前11名只差两场球外,保级的肉搏战可能更为惨烈。重庆请来哈恩和埃尔顿,投入巨大;深圳请回朱广沪,又租借申花三员悍将;青岛有名帅桑特拉奇;成都得到孙继海的辅佐,又有职业经理人许宏涛操盘;陕西有在位时间最长的成耀东,他们也刚刚得到投资……再往上数就是夺冠队伍了。换句话说,到联赛最后阶段再打保级球队,可能比打夺冠球队还难,申花必须早做准备,早点拿下应该拿下的分数。

  熟悉中国足球的人应该会有共识,申花的班底,具备夺冠实力。如果申花能解决好内部合力的问题,拿出最强阵容和最佳状态,下半年的确有机会“蹿红”。今晚的虹口,在台风暴雨中希望申花将士给广大球迷带来一个好心情。球票有奖促销,孙继海亮相,垫场赛助兴,这些看点都不如申花拿到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