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市近4万人鸟巢前舞太极 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08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参演群众认真表演]
参演群众认真表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8日北京报道)2009年8月8日,北京奥运一周年之际,中国迎来首个“全民健身日”。清晨7点,3.4万人在鸟巢前同舞太极,此举打破了此类活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也把北京市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北京市万人太极拳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为创造人数最多的武术方面的表演展示活动。本次表演的拳法是简化24式太极拳,音乐时长5分57秒。北京武术院负责组织34000人的太极拳表演队伍。此项工作自2月23日启动,至今历时五个多月,发动了中央国家机关、中国银行、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市教委、市民委、市残联、城八区和近郊四区等28家组织单位,动员了40个中央和市属的局委办机关、事业单位,10所高校,30多家企业,60多家俱乐部,200多个社区的居民,多家社会团体组织、研究会等参演单位。表演队伍中涵盖了工农商学兵等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200名残疾人代表将奉上精彩的轮椅太极拳以及聋哑太极拳的特殊表演。另外,十位包括计春华、吴京、张震、释小龙等在内的各界名人也将在方阵的头排表演。参加此次活动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仅7岁。

  此前,万人共打24式太极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30648人,于2004年4月1日在中国河南洛阳市第22届洛阳市牡丹节开幕式上产生。

  万人太极拳表演的构想是今年2月诞生的,从构想到最终落实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万人太极拳表演,既体现了北京太极拳活动的规模和水平,又在市民中形成学习太极拳的高潮,使弘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与弘扬民族文化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了太极拳的普及发展。据统计,北京坚持练太极拳的健身者有10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