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建业今晚迎战大连实德 欲报客场"一箭之仇"

2009年08月08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大连队,河南队能否在主场战胜对手,报上半程客场落败之仇,以及奥利萨德贝与安贞焕这两位韩日世界杯时的对手之争,都是本场比赛的看点。

  看点一:主场能否赢球?

  本赛季上半程,建业客场0:1输给对手。

其实那场比赛建业打得很好,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握着主动权,但是下半场大连队的一次反击,让建业铩羽而归。

  上个月25日,建业与大连在安徽合肥还进行了一场义赛,结果建业1:2输球。尽管那场球建业也占尽优势,而且配合默契,进攻打得行云流水,但最后的结果却又是不遂人愿。

  两场比赛得势不得分,并非建业运气不好,实际上还是抓不住机会。前天晚上,建业集体观看了大连队最近的比赛录像,以寻求破门之术。从历史战绩来看,建业在主场迎战大连很有心得:2007赛季,首入中超的建业2:1获胜,就此获得了“巨人杀手”的称号;2008赛季,更是3:0完胜对手。本场比赛,不知能否延续对大连的主场连胜?

  看点二:韩波射手谁更强?

  奥利萨德贝和安贞焕很早就在一起踢过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波兰和韩国分在一个小组,首战两队碰到一起,结果韩国2:0赢了球。此后,韩国顺利晋级,而波兰小组没有出线。

  七年之后,两人再度碰面,人依旧,但赛场已是中超。上半程两人碰过一面,当时安贞焕刚去大连,状态不佳,整场不见影子。经过几轮适应后,安贞焕越踢越好,多场比赛均有上佳表现。但是,两人似乎注定无法以最佳状态见面。这不,刚传出奥贝伤愈复出的消息,但前两天他又没参加训练。建业前天晚上的训练,奥贝一个人围着场边慢跑。翻译李广涵介绍,他受伤的膝关节又有点反复。

  奥贝到底能不能首发上场,比赛前谁都不敢打保票,但一位队内人士透露,替补出场应该问题不大。

  看点三:建业如何防反击?

  上一轮对广州,建业被对手两次反击洞穿大门。联赛上半程与大连交锋也是如此,忙于进攻的建业后防失守。以前反击别人的建业,如今却经常被反击。从一个角度说明建业攻击力增强,但是更说明一个问题:在加强进攻的同时还得注意做好防守。

  虽然两个赛季建业都赢了大连,但大连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他们的反击速度很快,詹姆斯、安贞焕和董方卓都非等闲之辈。而且,大连新签了一个据说比较厉害的外援前锋——来自刚果的马苏迪。这个马苏迪当年差一点加盟英超球队阿森纳。昨天晚上,他跟队到航体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面对攻击力如此出众的对手,建业要想赢球,首先得做好防守工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