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场梦游男篮获胜难开心 郭士强赛后力挺易建联

2009年08月08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25届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74∶56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取得两连胜。王治郅和易建联分别拿下两双,其中易建联拿下17分、10个篮板,王治郅贡献17分、14个篮板,王仕鹏砍下15分。

虽然中国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从教练到队员,每个人的脸上都看不到胜利的喜悦,原因只有一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十分被动,一度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

  ■梦游上半场

  也许是上一场打印度过于轻松,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毫无状态,先是易建联跳球时将皮球直接打给对方,接着防守上连续漏人,哈萨克斯坦连中两记三分球,以6∶0开局。郭士强虽然没叫暂停,但他在本队防守时不停地冲队员们叫喊,让大家及时地轮转换防。此后中国队开始苦苦追赶,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在稳住阵脚后逐渐将分差缩小,王仕鹏、易建联、朱芳雨分别得分,两队战成10平。本节过半,王治郅远投得分,13∶10,中国队首次领先。此后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王仕鹏命中压哨三分,26∶14。虽然取得了比分领先,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执行既定战术,第二节开场后胡雪峰的三分球虽然命中,但纯粹是个人的表演,几乎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赛后郭士强也承认:“上半场打得很不好,简单粗暴。”刘炜认为主要原因是在思想上小视了对手,他说:“第一场和印度队打得过于轻松,不用跑战术就能得分,所以第二场惯性地缺乏组织。”最混乱的局面出现在第二节最后5分钟,对手连续追分,郭士强的暂停也未能阻挡对手得分的步伐。29∶25,上半场,中国队领先结束。赛后阿联也认为上半场中国队打得很不好,他说:“我们在领先之后心理出现松懈,进攻简单化,命中率低,打得混乱。我想早点出现这些问题也是好事,可以让我们紧张起来。不至于在之后关键的比赛中出现这些问题。”

  ■郭帅挺阿联

  上半场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1分。下半场阿联得到两分之后就领到了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替换阿联上场的王治郅成为第三节的主角,他先是带球突入内线,上篮得分。接着又是一次漂亮的2+1。这段时间王仕鹏也有出色表现,一记三分球和一记中投让他的个人得分追平了阿联。3节战罢,中国队以53∶36领先。第四节郭士强再次派出强阵,和首发相比,孙悦取代了朱芳雨的位置。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5名首发队员中朱芳雨的上场时间最短,比阿联、大郅都少了10分钟以上。赛后郭士强解释说:“朱芳雨刚刚伤愈复出,我会根据场上的情况来安排他的上场时间。”显然,朱芳雨的伤势影响了他的上场时间。第四节开场不久,王治郅就接连得分,很快他的个人得分达到了17分,此时郭士强把打得顺风顺水的大郅换下,而王仕鹏此后发威,连续投篮命中,个人得分也达到了17分,郭士强再一次把王仕鹏换下。很快,首发阵容中只剩下阿联,而阿联很快领到了第四次犯规,但郭士强依然将他留在场上,终于,阿联也拿到了17分,此后郭士强显然希望阿联能够继续得分,在战术安排上也让队员们尽量把球交给内线的阿联,但在对手的紧盯之下,阿联并没有太好的机会,离终场还有两分钟,郭士强终于用苏伟换下了阿联。赛后郭士强表示是有意让阿联多打一会,他说:“第一是希望他刷新自己的数据,这样能给他更多的信心,其二是为了多打一些围绕他的战术组合,毕竟对阵弱队是很好的磨合战术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4∶56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如愿取得两连胜。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