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奥运时代杨威忙照顾爱妻 高崚蜜月推到全运后

2009年08月08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一年前的8月份,杨威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个人和团体冠军,终于用完美的演出终结了千年老二的尴尬,成为了中国体操历史上最为耀眼的体操巨星,向世人证明了什么叫做至尊王者。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的一面旗帜,杨威选择了告别。

杨威和杨云完婚并且不再代表湖北队参加全运会。目前,杨威大把的时间都是给怀孕的老婆杨云当好保姆,全力照顾好杨云和宝宝。

  将来走哪条路杨威还没有想好。当前于武汉大学念书的杨威,将于明年毕业。他说,目前最为要紧的就是照顾杨云。估计要等到明年,才会开始静下来考虑一下今后的人生。

  高崚

  蜜月推到全运后

  2008年8月12日,中国队在混双赛场上遭遇当头一棒,作为二号种子的高崚/郑波首轮出局,这对被视为中国队夺金希望的组合以1比2输给了英国队的罗伯森/埃姆斯。

  刚刚在国际羽联菲律宾黄金大奖赛上,高崚与队友魏轶力组合的双打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后夺得了首个大奖赛冠军。昨日,高崚的父亲高峰兴奋地说:“这个冠军的分量说轻很轻,说重太重了。高崚和魏轶力终于开始出状态了,她俩能坚持下来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高崚退出国家队后,训练环境变了,训练很难有系统性,更主要的是伤病时时困扰着她。

  “我曾安慰高崚说,湖北队的赵芸蕾、王晓理等年轻人都打上来了,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但她说打全运会压力都非常大,她有经验,得给年轻队友作出表率。她把蜜月推到全运会决赛后了,吴圣在料理家务或照顾高崚的伤病时非常细心。”高峰说。

  据悉,两位湖北老将有可能在9月回汉,进行全运会前最后一次的封闭训练。 驻汉记者黄璐 实习生王璐

  魏轶力

  不会离开羽毛球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宜昌籍羽毛球运动员魏轶力夺得女双铜牌,收获成功喜悦的同时,也为家乡人民争得荣誉。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魏轶力的父亲魏明打探其近况。

  据魏明介绍,魏轶力目前正在北京封闭训练,全力备战今年10月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今年年初,魏轶力曾在宜昌休整过一段时间,还参加过市里为她举行的颁奖活动。全家新房已经选定,目前正在装修之中,魏妈妈一直在家忙装修的事情,并没有陪她去北京参加训练。

  “魏轶力在我们这看房子!”今年年初,本报热线曾接到电话,有

  读者兴奋地报料。这位宜昌首夺奥运会奖牌的姑娘,在家乡掀起一股

  追星潮。但是作为羽坛老将,今年来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她不会离开羽毛球的。”说到女儿魏轶力将来的打算,魏明明确告诉记者。目前,魏轶力在武汉大学的学习已快结束。未来何去何从,要等此次全运会结束后再作决定,但肯定会与羽毛球有关。

  本报记者杨自林

  程菲

  最重要的目标是世锦赛和全运会

  20岁的程菲,带领比她更小的6位丫头,成就了中国女子体操的百年梦想。“体操皇后”、“体操大姐大”、“大将风范”、“程菲跳”……一串串颇具震撼力的冠名,给这个湖北姑娘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今年7月,在刚刚举行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程菲又带着女团金牌的荣誉归来。但近日有传言称,程菲大运会上受伤有可能无缘全运会。昨日,记者在武汉体院体操馆找到了正在执教的程菲的父亲程立皋。训练课结束后的程立皋说,程菲有伤也将决战全运会,她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全运会和之后的世锦赛。

  程菲“缺席”在仙桃举办的全国冠军体操赛,让外界产生种种猜疑,“可能无缘全运会”。对此,程立皋表示:“女儿的老伤和在大运会上的新伤我都清楚,没有外界传的那么严重,我相信她会在全运会决赛中全力一搏。”北京奥运会后,程菲何时退役、到哪上大学一直是世界体操界的

  一个热门话题,面对传言,程立皋笑说:“都是炒作,程菲是武汉体院硕博连读的学生,她非常珍惜眼前的训练、比赛和读书三不误的大好时光。” 驻汉记者黄璐 实习生王璐

  廖辉

  状态已超奥运

  北京奥运会第四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场,湖北籍运动员廖辉获得男子举重69kg级冠军,湖北也第一次迎来“另类”的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后,廖辉就忙于应对各种社会活动,一直到去年11月份才开始进行恢复训练。“廖辉目前恢复得怎么样了?”“状态能否恢复到巅峰?”昨日,廖辉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状态已经超过了奥运。

  为了备战全运会,廖辉随教练于杰一同“扎”进了福建马江基地封闭集训,“这段时间,没人来打扰了,练得既扎实,也很有成效。”廖辉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总成绩是348公斤,其中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在此次马江基地训练时,廖辉的最好成绩达到了362公斤,比北京奥运会时多了14公斤。

  “不仅是成绩长了,北京奥运会上暴露出的一些小技术上的缺陷,也做了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现在变得更加完美了。”廖辉说。

  驻汉记者黄璐 实习生王璐

  赵菁

  世锦赛获自信高原备战全运会

  北京奥运会100米仰泳违规取消资格。罗马世锦赛,湖北武汉姑娘赵菁夺得50米仰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昨日,赵菁的父亲赵明勇告诉记者,8月4日,他们夫妻俩在机场等待了四小时总算见到了女儿赵菁,相聚仅六小时女儿就归队了。

  据赵明勇介绍,北京奥运会上的意外犯规,让赵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释怀,不过世锦赛中的两块金牌,让赵菁彻底走出了此前的失败阴影。赵明勇告诉记者,8月27日下午,赵菁将直飞昆明进行为期约三周的高原训练。女儿在世锦赛上夺两金两破世界纪录已成过去,现在的目标是全运会。 驻汉记者黄璐实习生王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