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新天神一场造四进球 他宛如三大巨星结合体

2009年08月08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多伦多BMO球场,皇马2亿三叉戟终于在万众期待下完成首演。卡卡仍然没有完全融入比赛节奏,C罗在火爆了半场后归于沉寂,只有本泽马踢满了全场。这是佩莱格里尼对法国人的褒奖,皇马今天的五个进球中,竟然有四个与本泽马息息相关。

  整个上半场,本泽马都被固定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他对边锋位置并不陌生,在出道伊始,他就曾被里昂作为右边锋而加以着力培养。本泽马和C罗之间多次形成小范围内的经典撞墙式配合,两人联手打爆了主队的右路防线。凭借着出色的控球技术,本泽马还多次在左路形成个人突破,风驰电掣般的突击不禁令人想到了他的好友里贝里。

  皇马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于本泽马在左路的贡献。12分钟本泽马突破至禁区左侧后倒三角回传,尽管卡卡的射门被挡出,但劳尔还是将球送入网窝。5分钟后C罗头球摆渡后立刻前插,本泽马左路不停球直接将球横推到中路。皮球准确的来到了葡萄牙人面前,C罗只需要在保持跑动速度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即可。本泽马这记传球看似轻松,但却显示出了法国人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在电光火石的一刹那,本泽马不但选好了传球路线和角度,他甚至将C罗跑动的速度和提前量都计算在内。半场结束前本泽马又一次左路成功突破,可惜这次他的小角度劲射高出横梁。

  随着卡卡、C罗和古蒂的离场,本泽马下半时游弋到了中路,他来到了最喜欢的第二前锋位置上。来到中路后本泽马既可以直接攻击球门,同时也能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为队友创造机会。65分钟刚刚出场的内格雷多左路突破横传,本泽马鬼魅般的出现在小禁区内,法国人轻松将球推入空门。位置感、射手嗅觉和冷静的门前一击,本泽马又一次让人想起了他的偶像罗纳尔多。

  由于同为法国阿尔及利亚后裔,本泽马一直被视为齐达内的接班人,今天他就为罗本送出了一次齐祖般精妙的手术刀传球。85分钟本泽马中场得球后突然传出一记极具穿透力的直传,皮球的路线、力量和速度都恰到好处。出击的门将碰不到皮球,补防的后卫追不上皮球,罗本却恰恰能控球在脚并盘过门将射空门。在这一瞬间,本泽马背后仿佛闪现出了齐达内的影子。

  尽管佩莱格里尼还未确定球队最终战术,尽管本泽马也暂时没找到在皇马队中的最佳位置,但法国人对足球的理解和全面的素质仍令人赞叹不已。“我观看的第一场皇马比赛就是与尤文的欧冠决赛,我永远不会忘记米亚托维奇打进的那个球。”在近日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本泽马曾这样说道。也许在十几年后,会有人说出这样一番话来:“我第一次观看的皇马比赛就是在伯纳乌举行的欧冠决赛,我永远不会忘记本泽马的那个进球。”(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