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原军“巧钓”八冠王 曾两负实德有场面无结果

2009年08月08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8月8日,奥运纪念日,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纪念日等来“八冠王”大连实德上门挑战,这算是河南建业的荣幸。事不过三,算上义赛,豫军本赛季已经两次负于这个虎威犹在的老牌强队,第三次已经没有退路。

昨日上午,唐尧东没有安排球员训练,而是让大家在中牟基地的小河边静心垂钓,似乎胜算尽在把握。

  两负实德

  有场面无结果

  本赛季迄今为止,河南建业已经与大连实德交锋两次,遗憾的是这两场比赛尽管豫军发挥不错,但全部失利:首次交锋是在中超联赛次轮,3月28日,建业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被快马赵明剑终场前绝杀;双方第二次交锋是在7月25日,在合肥的一场义赛中,建业以1∶2负于实德,比赛的下半场,内托和肖智多次错失良机,内托还在终场前打中立柱。两次交手,大连实德均表现出在比赛经验和把握能力上的优势,这也是八冠王深厚的底蕴。

  不过,这两次交锋也让建业将士找到了自信心。从技术统计看,两场比赛建业控球率和威胁射门都远远高过对手,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一方面是运气欠佳,另一方面也和射手萨德贝缺阵有关。至少,两次交手下来,一向对大连实德十分恭敬的建业球员也有了想法:“其实他们实力和前些年没法比,以前建业和大连队交手都是一种荣誉,现在至少在场面我们可以平起平坐了。”

  大连实德经过徐弘半个赛季的调教进步飞快,特别是安贞焕和全宇根的韩国组合威力巨大。不过,该队边路好手詹姆斯有伤在身,很可能缺席本场比赛,这让建业的边路得到一定程度的解放。

  临阵垂钓

  老板亲身降压

  如果不是羊城中暑,河南建业还一直在中超幸福轨道上奔驰,上轮的0∶2打破的不仅仅是门将曾诚563分钟不失球的骄人纪录,还多少让豫军将士上半程建立起的信心受挫。本轮与大连实德的较量,与其说是两军将士在整体实力上的抗衡,还不如说是主帅谋略上的较量,毕竟两次交锋过后双方已经没有秘密可言。

  为了闭门修炼,河南建业本周甚至没有到航海体育场适应场地。在前三天的训练中,唐尧东迎来的最好消息是萨德贝的复出,当这位名震中超的波兰射手可以和队友一起对抗时,教练组看到了得分的保障。不过,周四的一次射门练习中,萨德贝自我感觉不好临时退出了训练,本场比赛他能否上场还要看赛前队医的最后复查。

  昨日上午,大老板胡葆森趁陪伴省体育局韩时英局长来视察全运U16队训练时,特意在杨楠的陪伴下来到球队为唐尧东减压。老胡鼓励球员:放松压力,轻装上阵,一如既往地去拼对手,打出球队的精神。

  这个上午,教练组为了让球员身心得到完全放松没有安排正常的训练,全队几十人来到基地的小河边集体垂钓。在钓竿的一次次沉浮、鱼儿一次次上钩中,球员们欢声笑语不断,彻底淡忘了大战的压力。其实,建业队近期状态调整得十分好,在周四晚的射门训练中,姜坤和张璐两人都打进了精彩的世界波,让队友集体鼓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