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资产拍卖得400万 张湘祥重演亲吻杠铃一幕

2009年08月08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8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9时30分,“珍藏梦想 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此次拍卖会是北交所组织的第一场非奥组委委托的“民间”奥运物资拍卖会,包括众多价值独特的物品组成的15个拍卖标的。

  本次拍卖会的拍品都来自于北交所向社会各界的征集,将亮相许多极具纪念和收藏价值的拍品,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张湘祥“亲吻”的杠铃、被誉为“世界上单块面积最大的涂鸦布”——奥运会开幕式唯一一块训练用画布、奥帆赛首次使用的中国造工作艇、贯穿40年的10把历届奥运火炬、萨马兰奇签名的背景奥运会火炬、背景奥运会第一个试验用火种灯、张艺谋签名的奥运开闭幕式观众手持道具礼品,奥运场馆贵宾室用家具以及首次亮相的奥运会中国文化仪式灯等奥运珍品。在拍卖形式上,北交所将采用一个主会场加13个城市分会场的形势,结合金马甲网络竞价大厅,形成了一个规模空前的线下线上同步、多城市联动的竞拍盛况。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女士以及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拍卖会。首个标的物品为北京奥运会申办报告(撰写人纪念版)1套(3本)及奥运申办会徽设计者签名首日封1枚,竞拍起价为1元人民币,5号买家与68号买家展开激励竞争,最终经过174轮竞拍,68号买家以130000元拍得1号标的。

  此后14件标的相继展开拍卖,除去7号拍品流标之外,其余拍品都找到了卖家。最终所有拍品拍卖价共计3956700元人民币,最高价拍品为4号拍品10把“历届奥运会火炬”,1号买家共为其付出180万元。

  拍卖期间,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和廖辉也亲临现场,“推销”起第15号标的——奥运会上张湘祥亲吻过的杠铃,张湘祥更是现场重新再现奥运会跪地亲吻一幕,号召各个卖家重视这幅凝聚中国力量的杠铃。结果12号买家以72000元的价格拍得这副“意义深刻”的杠铃。

  自去年6月25日北京奥组委与北交所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以来,北交所就与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北交所集合各部门精兵强将,专门成立了服务于奥运资产处置的工作小组,并在会员队伍中通过招标方式精心挑选了优秀、专业的拍卖、评估等机构,为奥运资产的处置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一站式服务。一年多来,北交所共组织奥运资产专场拍卖会25次,先后处置了奥运家具家电、公务用车、奥运会开幕式用缶等资产超过70万件,共计评估值52614996元,回收现金189515800元,资产增值率260.19%。

  同时,为了贯彻绿色奥运精神,对已无使用价值的电脑、电器等进行无公害处理。共有三批共850余件资产由专业的环保回收机构进行处置,资产原值达到330余万元。北交所以优异的成绩,向奥组委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持续长达一年的奥运资产拍卖业创造了中国产权市场上拍卖持续时间最长,竞买人数最众,竞价轮次最多,溢价率最高的四个记录。其中奥运会开幕式用缶的拍卖不仅取得了超高的增值率,不但发挥了传统拍卖方式的优势,同时还采用了网络竞价的方式,以及网络竞价与现场拍卖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的实现了资产的价值最大化。

  在这一年多奥运资产处置过程中,北交所最大限度的发掘了市场潜力,及时、广泛的信息、新闻发布保障了所有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科学、细致的竞价规则和竞价方式设计,为民众提供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奥运参与平台,也对北京奥组委尽快收回奥运投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交所秉持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拍卖的方式处置奥运资产,也让奥林匹克公平竞争的精神在产权市场得以延伸。

奥运物品拍卖详情
编号
物品
成交价格
1
第29届奥运会申办报告(撰写人纪念版)1套(3本)及奥运申办会徽设计者签名首日封1枚
130000
2
盖国际奥委会五环印章并有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2001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首日封1枚、2001年国际奥委会发行《感谢萨马兰奇》官方丝织纪念封1枚
50100
3
萨马兰奇签名的1993-2001年北京两次申奥历程及北京奥运会筹办的珍贵纪念封、明信片共34件
64000
4
10把“历届奥运会火炬”(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
1800000
5
第29届奥运会第一个试验用火种灯1盏
200000
6
萨马兰奇签名的第29届奥运会火炬1个
619000
7
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训练画布一块
流拍
8
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张艺谋签名确认的观众手持道具礼品
21000
9
萨马兰奇签字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入场仪式引导牌设计图1套、第29届奥运会中国文化礼品“奥运-中国鼓”设计图
3000
10
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文化仪式灯4盏
56100
11
第29届奥运会场馆贵宾室用祥云双人沙发1个、祥云单人沙发2个、长方茶几1个
31500
12
第29届奥运典藏品《中华紫砂壶》共113个及非洲产实木博古架一组(5个)、《盛世将军瓶》一对(2个)
431000
13
第29届奥运会奥帆工作艇8.5米硬底橡皮艇1条(龙之子97)
299000
14
第29届奥运会奥帆工作艇6.8米硬底橡皮艇1条(龙之子196)
180000
15
第29届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用比赛杠铃1副
7200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