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民健身系列之白鹤苑处处健身园 我健康我快乐

2009年08月08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白鹤苑欢声笑语 记者 李化 摄

  健身口号

  “我健康 我快乐”

  跳橡皮筋、双人夹气球、跳绳、地上下棋……这不是儿童节安排的儿童游戏,而是重庆南坪镇白鹤苑社区为庆祝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所安排的趣味健身活动的项目。白鹤苑社区办主任彭春燕和她的同事们,每次都会挖空心思,想出些别出心裁的项目来,让这个重庆主城区内惟一的全国城市先进体育社区,总能散发出“健身乐园”该有的欢笑声。

  孤岛9年变身健身乐园

  位于南坪中学附近的白鹤苑社区,9年前根本看不出有成为“健身乐园”的可能。
那个时候,这里就只有1个农转非小区,大多数刚刚变身城市人的小区居民,脑子里没有任何体育健身的概念。

  “当时这里就像个"孤岛",根本没有任何体育健身设施,更谈不上有什么健身活动”。魏天舒现在是白鹤苑社区的健身积极分子,她对社区健身活动的变化颇有感受,“现在就不一样了哦,游泳池、体育场、健身器材……在社区里随处可见!”53岁的魏天舒是热衷登山等健身活动的爱好者,更是社区腰鼓队的“主力”,参加社区的健身活动,让她感觉到充实和快乐!

  “随着镇政府大手笔加大对体育健身的投入和引导,社区内不断增加和完善的体育设施,让这里变成真正的"健身乐园"!”彭春燕向记者介绍说。

  肩上背篓换成了登山包

  “走哦,爬山去!”尽管白鹤苑社区体育设施无处不在,但由于背靠南山,社区居民最热衷的健身活动却是登山。

  白鹤苑社区创建之初,只有1个农转非小区,当时他们还不能完全适应城市生活,“那时很多人都无所事事,出门还时常能看到背背篓的居民,有的人甚至还盘算着在自家屋里喂猪”。时过境迁,现在白鹤苑小区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每天早上,几乎都能看到背着登山包准备去爬山的人,特别是周末,小区去爬山的人更是成群结队、举家出动。”

  罗启友是社区的物管人员,也是健身工作骨干。在他看来,正是有政府的投入和社区的宣传倡导,让这个原本以农转非小区起步的社区,逐渐变成人人喜爱体育健身的乐园。“从背背篓到改背登山包,"不差钱、差健康"的新观念,现在已深入社区每个居民心中。”

  每个小区都有“专业队”

  从农转非小区起步,到8个中高档小区汇聚,让白鹤苑社区逐渐成为一个新型社区,也让这里的体育健身热潮经久不息。

  目前社区的体育健身设施相当齐全。除了楼盘开发商修建的健身场地18个、游泳池5个以及多个乒乓球台和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南坪镇还拨款200多万元修建了12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用房和社区文体中心站。在2008年被评为全国城市先进体育社区时,白鹤苑社区就在体育设施、健身活动次数等9项指标中,高于甚至远远超过全国先进标准。

  “现在社区里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专业队",包括剑术队、健步走队等10多支”。社区办主任彭春燕表示,“社区每年都要举办趣味运动会、健身球、健身操等多项体育健身比赛,体育健身热潮可以说遍及社区的每个角落”。记者周晓亮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