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惊人冲突引巨大悬念 中华台北成亚锦赛最大黑马

2009年08月08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搜狐体育讯 中华台北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比赛正激战正酣,进入到第三节还剩6分11秒的时候,乌队5号队员诺拉里耶夫,对中华台北队头号球星吴岱豪,实施有悖体育道德的恶意犯规。吴岱豪为此险些受伤,因此极为光火,随后双方出现推搡,好在裁判和双方队友及时上前制止,事态没有进一步恶化。经过裁判和技术台协商之后,判定诺拉里耶夫有悖体育道德犯规,中华台北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

  这是北京时间8月8日,2009年第25届男篮亚锦赛第3日比赛B组最后一轮争夺中,中国台北队以102-7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发生的一幕。虽然遭遇侵犯,但是“替补球队”却拿下比赛取得第2场胜利,并以小组第二身份昂首晋级复赛。

  回顾一下中华台北的晋级之路,可以很清楚地看出这支亚洲篮坛传统强队的强大实力。三场小组赛下来,中华台北两胜一负,场均获得80.7分的高分。首战伊朗队,如果不是NBA级别球星哈达迪豪取22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单,如果没有巴哈拉米贡献的19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中华台北队几乎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出泰达体育馆。卫冕冠军首次出战就险些出师未捷身先死,而中华台北虽然替补出战,却给人一种一鸣惊人的感觉。那一战,台北头号球星吴岱豪狂砍20分,此外这支球队还有多人得分上双。

  虽然首战伊朗功亏一篑,但是次战西亚球队科威特,凭借杨敬明豪取24分的神勇状态,中华台北队却以咄咄逼人之势赢得比赛。73-51痛击科威特获得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的同时,也宣布了虽然是作为“救火队员”顶替巴林参赛,但是他却远非鱼腩之师。宝岛台北队,拒绝扮演陪太子读书走过场的角色。回到今日与乌兹别克一役,台北队完全接管了比赛。张宗宪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吴岱豪再次有着上佳表现,砍下15分,而张智峰也轰下13分,李学林觅得10分。

  其实,无论是让卫冕冠军吃到不小的苦头,还是接连灭掉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显得不足为奇。忆往昔,1960年第一届亚锦赛,中华台北队荣膺亚军。第二届亚锦赛,他们再次勇夺亚军。随后近50年里他们全部获得了参加正赛资格,发挥不俗。

  重新聚焦此次天津亚锦赛,可以看出台北队的巨大潜力。不过这也不足为奇。因为近些年,台湾全省大力发展岛内联赛,并向中国的CBA联赛以及其他临近国家高水平赛事输出人才,这让台湾岛内的优秀球员天赋得到了施展。球员自身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球队整体也形成了一套稳定的技战术体系。而增加与大陆在两岸篮球赛事上的交流与合作,借鉴高水平地区的篮球经验,让宝岛的球队得到了十足的锻炼。

  此外,中华台北队还引进了韩国籍主帅,使得传统的台北篮球血液了,又注入了太极虎与生俱来的积极、顽强、坚韧,永不放弃的因素。再结合主动逼抢、合理控制比赛节奏、重视三分远投等技战术风格。一支让人过目不忘的台北队惊现天津赛场。另外,由于天津这个天然的主持优势,加上往往替补参赛的球队都会轻装上阵一鸣惊人的惯例。三个比赛日过后,中华台北队,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