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中国队队长:垒球退出奥运我坚守 全运后完婚

2009年08月08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前中国垒球队队长、重庆籍运动员孙莉:

  2009年8月5日9时,记者踏进四川省青城山脚下的垒球训练基地,耳边传来熟悉的重庆话:“扩胸运动一二三四……体转运动一二三四……”走近一看,孙莉正带着成都军区八一女子垒球队的年轻队员做着准备活动,当天上午的训练持续近2个半小时,球场旁边的温度计一度显示达43度,而孙莉却在不停地跑动、传球、击球,很难让人相信她已是年近30、全身是伤的副营级运动员。

  带着遗憾冲击全运会奖牌

  “我们垒球队,是中国奥运代表队中解散的最快的一个项目,前一天比赛完第二天就解散了,当时我完全没得心情留在北京耍,闭幕式举行前一天我就回到了成都。”孙莉介绍说。

  20天后,作为成都军区八一女子垒球队队长的孙莉又开始了全运会备战训练。今年的十一运会,她们将代表解放军参加全运会垒球比赛。上级给她们下达的目标是争夺全运会奖牌。北京奥运会上有过失意经历的孙莉,不想再尝这种失败带来的痛苦。为此,归队开始训练后,孙莉不仅自己练得苦,同时还带领年轻队员一起刻苦训练,那劲头完全有赶超奥运备战之势: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进行3练,确保每天6小时和每周不少于35小时的训练时间。

  已近而立之年的孙莉说:“北京奥运会遭遇遗憾,我深知其苦,我不想在全运会上同样以遗憾告终。”

  婚礼一拖再拖全运会后完婚

  2004年1月16日,孙莉与相恋7年的原成都恩威男排队员郑浩领了结婚证,因为忙于备战北京奥运会,两人的婚礼一拖就是四年。虽然奥运会后,队领导给了孙莉20天的假期,但20天对于四年里聚少离多的恋人来说实在太短。好在丈夫郑浩非常理解孙莉,为了不影响备战全运会,他主动提出婚礼时间再推迟一年。

  坚守垒球运动退役还未考虑

  对于何时退役的问题。据孙莉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看,队里需要我们这些老队员留下来,为队伍做贡献,带带年轻队员,至于何时退役,我完全没有考虑,如果要退也要等到全运会结束之后再看。”

  至于退役后的去向,孙莉表示:“因为是部队的干部运动员,退役安置会比地方队的运动员好很多,选择面相对较广,既可以选择当公务员,也可以选择从事与垒球运动有关的工作。我现在只想打好垒球,其他事情都等全运会结束之后再考虑。”

  本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