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0后餐厅经理火炬手两擒火炬 看超级杯圆梦鸟巢

2009年08月08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80后的麦当劳餐厅经理两擎火炬

  25岁的周鹏是中国麦当劳北区近300家餐厅中最年轻的餐厅经理,说起当火炬手的时间,周鹏立马儿说出两个日子:2004年6月9日和2008年7月13日,因为这两个日子见证了周鹏这个普通的80后两擎奥运火炬的历史瞬间。

  2004年,刚刚加入麦当劳1年多的周鹏在麦当劳传统赛事“全明星大赛”中脱颖而出,战胜了500多位竞争伙伴,获得了柜台组的冠军。那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组长,成为麦当劳选拔的2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手之一。当2004年6月9日跑在美术馆到沙滩那400米的火炬传递之路上,周鹏感觉自己像个明星!

  幸运之神在2008年再次降临在周鹏身上。麦当劳系统举行奥运选手征文活动,周鹏以“祥云载着五环”为题撰写了文章,提交了征文。几个月后,他收到了麦当劳总部发给他的邮件——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而这时,经过4年的磨炼,周鹏已经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餐厅代理经理了。

  说到和奥运会的缘分,周鹏还不仅是这两次当火炬手。2008年8月8日,刚刚成为麦当劳北京闵庄路“得来速”餐厅经理的周鹏,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南区下沉广场麦当劳餐厅里,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服务,“在我当班的时候,我还看到过邓亚萍、王涛他们呢!”

  “8月8日开幕式当天晚上,我们一抬头就能看到鸟巢的焰火,那样磅礴的气势,震撼着每个人。”虽然近在咫尺,整个奥运会期间周鹏却没能去鸟巢里看看,和奥运场馆最近的接触也就是下班后围着鸟巢、水立方转转。

  一年带出7个经理级员工

  奥运会结束后,周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奥运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麦当劳餐厅的服务经历也给了他更多的经验和感悟:那时候每天要接待上万名顾客,服务量是日常的两三倍,如何为顾客提供最佳的服务?“提供更高品质的食品、提供更快速的服务、提供更强的品牌承诺。”——“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被他用于培养自己团队的员工。

  一年来,他的团队已经培养出了一个餐厅经理、一个第一副经理、五个第二副经理。现在想起这些已经到其他店面工作的伙伴,周鹏相信他们会继续传播奥运精神。

  圆梦进鸟巢看场比赛

  奥运一周年了,周鹏却一直没有机会进鸟巢里看看。不过8月8日鸟巢将迎来的另一场赛事: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比赛,周鹏要弥补遗憾。他告诉记者,他已经买了超级杯赛的门票,到时候准备作为一名观众走进鸟巢,亲身体验、感受鸟巢的雄伟壮丽。作为一名球迷,能够在中国、在北京、在鸟巢,亲眼看到意大利顶级足球队的比赛,周鹏在感到幸运的同时,也感谢奥运会!奥运会将北京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展现给了世界,相信会引来越来越多的大型赛事。

  明年,周鹏准备去南非看足球世界杯,他更希望中国北京也能承办一届世界杯。

  本报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