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溃败露三顽疾 朱广沪用什么拯救四不像球队

2009年08月08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摧枯拉朽,广州医药在广东德比中笑到了最后,深圳队则吃到了德比战中最惨痛的失利,在保级路上遭遇重创。在这场比赛中,深圳队可以说是完全处于下风,防守松散犹如窗户纸,进攻混乱难形成真正的威胁,中场又没有真正的核心,简直就是一个四不像的球队。

可是从深圳队的人员配备来看,无论是柳超、郑斌还是毛剑卿都具备不俗的实力,只是没有办法糅合到一块。这样的境遇也像极了去年的武汉队,朱广沪若接手面对的问题可想而知。

  在上一场与鲁能的较量中,深圳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有取得胜利着实可惜,这也反映出了球队在机会的把握上存在明显的问题,新引进的巴尔克斯浪费了不下三次必进球的机会,深圳队的保级前景并不明朗。此役客场面对广药队,首回合主场只是1-2被对手绝杀,深圳队若能抓好自己的防守,那完全具备客场带回一分的实力和可能。

  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深圳队却并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更准确的说是没有调配好自己的阵容。这场比赛范育红依旧安排毛剑卿和巴尔克斯突前,中场也有着陈雷、柳超这样的攻击球员,深圳队显然是想要和对方对攻。可是从场上的情况看,深圳队的进攻明显陷入了单打独斗的禁锢,由于毛剑卿、巴尔克斯与深圳队其他球员并没有形成很好的默契,这也让球队的进攻很难形成体系,对广药的防线也没有形成更大的威胁。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深圳队的前后场脱节问题尤为明显,中场缺乏一个组织者也是不争的事实。在前三十分钟的时间里,深圳队几乎都是前后场直接对接,中场的过度很不理想。即便在郑斌登场后,深圳队的进攻也没有大的改善,想追求边路可是中间的效果却不是很理想。直到最后阶段,球队才在进攻中逐渐找到感觉,可为时已晚,难改球队惨败的厄运。

  更为关键的是,进攻不利,在后防线上也存在明显的问题。从具体的人员配备看,深圳队的后卫线清一色的外援,可以说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可是三名外援昌盖、尼古拉耶夫以及佐里奇在个人能力上明显达不到球队的要求,昌盖竟然在和迪亚戈的对抗中处于下风,转身速度又慢的他很难应对广药队的犀利反击。而且,袁琳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深圳队的防线完全形不成链条,被矮个的吴坪枫头球破网,就足以说明他们防线的混乱,这也是深圳队的大难题,要知道他们的丢球数这轮过后已经达到了31个,是中超各队中最多的。

  可是从具体的人员配备看,其实深圳队并不差,球队中郑斌是老的国脚,中前场黄凤涛、毛剑卿、陈雷还有柳超也都有不错的实力,可是球队却糅合不到一起,这与去年的武汉队有些类似,当时武汉队中前场也有着郑斌,邓卓翔以及陆博飞都悍将,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曾在短暂入主当时的武汉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只可惜一怒之下武汉退出,让朱广沪的心血白费。

  现在又有一个机会摆在了朱广沪的面前,尽管几经推脱,朱广沪还是答应了深圳队的邀请,坦言要承担起保级的重任。巧合的是,接下来国字号的集训也给了老朱一次调整球队的机会,如何将现有的球员撮合在一块,也是朱广沪必须要面对的难题。让人欣喜的是,如今深圳队的配置很符合朱广沪的要求,防守反击应是他坚持的打法,磨合好三大外援,利用柳超和毛剑卿的速度反击,中间放上黄凤涛或者巴尔克斯,这或许是深圳队保级的关键所在。(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