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争议红牌导致重庆客场惨败 力帆成裁判眼中钉?

2009年08月08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裁判红牌罚下周恒 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下午,青岛中能主场6-1大胜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原本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保级生死战,不过由于重庆主帅阿里汉坐在看台上,加上主裁判孙葆洁上半时第15分钟罚下球员周恒,最终比赛变成一边倒的局面。实际上,上一轮阿里汉就是因为抗议裁判不公被处罚的,有消息说重庆队已经成为裁判的眼中钉,而本场比赛似乎又将这个传言再次验证。

  上轮比赛后,阿里汉因为“掏钱”侮辱裁判而被禁赛三场。而导致阿里·哈恩愤怒“掏钱”的,正是京渝战第74分钟主裁张雷判给国安队的一个点球。重庆方面赛后一致认为这是一个不存在的点球。联想到力帆本赛季第一轮客场面对国安时,三个明白无遗的点球机会,当时的主裁王学庆竟然毫无表示。而中国足协在之后的中超裁判执法总结中,也公开承认“那场比赛中,重庆力帆队有两次应该得到点球的机会被漏判了。”

  本场比赛前,重庆力帆高层表示现在最为担心的就是主裁判会在比赛中采用完全不同的判罚来对待两队。因为在足协对阿里汉的处罚出台的同时,他们听到了力帆将被裁判重点“关照”的传闻。为了防患于未然,俱乐部不仅叮嘱自己人要控制情绪,而且客场比赛时特意带上摄像机准备录像取证向足协上诉。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孙葆洁。比赛一开始,青岛主队就大举进攻,重庆主要精力都在防守。比赛进行到15分钟,一场中场球权争抢中,青岛队紧逼将球断下,重庆队周恒一记正面铲球放倒了了斯坦季奇,被孙葆洁直接红牌罚出场外。应该说,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判罚,毕竟周恒是正面铲球而非背后铲球,被放倒在地的斯坦季奇经过简单治疗又在场上生龙活虎。而埃尔顿对裁判的判罚不满,结果被出示了黄牌。

  此外,孙葆洁此后的一次判罚也证明了周恒的这次红牌有些冤枉。第39分钟,重庆甘锐前场反抢时铲倒了斯坦季奇,而孙葆洁这次和边裁商量后给了甘锐一张黄牌。实际上,两个铲球动作性质差不多,一个红牌一个黄牌令人不解。

  原本四名主力因为伤病或者四黄缺阵,再加上一名主力上半时第15分钟被罚下,坐在看台上的阿里汉也不能对本队形势及时调整。10人作战的重庆队此后明显处于更为不利的局面,虽然队员齐心拼搏一度在进攻时有所起色,但是最终比赛节奏完全被青岛控制,最终造成了1-6的惨重比分。

  上一轮重庆主场战胜领头羊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上升势头,但是随后阿里汉被罚,加上本轮客场又冤枉染红,除了自身实力不济之外,裁判因素也成为重庆力帆不能承受之重。在主场都吃亏,在客场又遭重点照顾,难道重庆成为裁判眼中钉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