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埃尔顿踢出德甲水准 重庆双煞成中超最恐怖锋线

2009年08月08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组图:埃尔顿表现神勇

    搜狐体育讯 今天的天泰体育场,成了青岛球迷欢乐的海洋。赛前连续7轮不胜的青岛中能竟然以6比1的悬殊比分大胜上一轮刚刚拿下北京国安的重庆诗仙太白。1比6的比分,重庆诗仙太白遭遇了本赛季的最大惨败,但失利的重庆队并非一无所获,前场两外援金尼与埃尔顿组合的表现给了重足一丝安慰。对于正处于保级水深火热的中超新军来说,两大招牌外援的联袂崛起足以让球队上下聊以自慰。

  上一轮尽管埃尔顿出现在诗仙的首发阵容中,但担任451阵型的单前锋开场后他完全被对手后卫看死。今天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埃尔顿与金尼搭档联袂出击,二人由此形成合力一次次向对手城池发起攻击。虽然阿里汉被足协禁赛不能直接指挥比赛,但将二人安排在一起组成前锋双刀的效果还是立竿见影。这一变化骤然给了对手后防线巨大压力。比赛的第34分钟,埃尔顿右侧斜传球到禁区右侧,乌戈头球冒顶,插上的金尼抗住胡赛因面对出击的刘震理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重庆1比1扳平比分。

  易地再战,由于重庆队少一人而且对手的比分优势已经扩大为3比1,球队不得不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但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金尼与埃尔顿的每次出击仍旧攻势不减。比赛的第50分钟,金尼长传球,埃尔顿得球后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前射门稍稍高出。直到第75分钟,诗仙太白教练组在看到大势已去的情况下果断用小将刘饶峰替补换下了埃尔顿。

  比赛前20多分钟时间里,埃尔顿完全得不到拿球的机会,他一直都显得非常恼火。不过,在金尼多次为其做球、传球后终于让埃尔顿活跃了起来。每当埃尔顿一拿球,就至少有3名青岛中能球员上来夹击,这让金尼得到了自由发挥的机会,因此“球形闪电”虽然跑得像个球,但任何人都不能忽视他牵制对手防线的作用。而埃尔顿给金尼的那次助攻,则显出了他不俗的视野。

  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青岛队依靠主场优势频繁向对手腹地发起猛攻。15分钟,周恒在抢球时由于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孙葆洁红牌直接罚下。而埃尔顿对裁判的判罚不满,结果被出示了黄牌。比赛少一人,这一结果显然打乱了球队所有的战前部署,重庆队针对青岛队特点,以防守反击为主。从今天表现看,诗仙太白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反击打得非常坚决。但在防守上,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一场意料之外的惨败发生,的确让所有诗仙太白球员始料不及。但结合本轮比赛与上轮比赛的首发阵容看,诗仙太白先后有四人因伤或停赛不能出战,加上比赛开始仅仅15分钟就被红牌罚下的周恒,本场比赛重庆队等于有五名主力不在场上。好在本轮联赛结束后,中超又将应来休战期,相信有着金尼与埃尔顿这样的王牌前场组合,重庆足球保级的希望依旧把握在自己手中。(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